鳳凰花是台南市的市花,前陣子找了個好天氣去拍了這紅花綠葉的美麗景色,與大家分享。

五月天,山花鬧春,火紅的鳳凰花,就像一團一團的火鳳凰的羽毛。 枝頭上的花瓣卻開得又紅又大,一團一團的花瓣裹起來,就像一串串燃燒的氣球.查閱相關資料,獲悉:鳳凰花,又名紅花楹、火樹,蘇木科落葉大喬木,熱帶觀賞花樹,原產馬達加斯加。 樹干高達20米,樹冠半圓形,五月開花至夏末,花五瓣,花大美麗,呈鮮紅色帶黃暈;花開時滿樹結花,火紅一片,與綠葉相映成趣。 因其葉如飛凰之羽,花若丹鳳之冠,故取名鳳凰。鳳凰花,花落而其色不褪;花開花落時,枝頭地上火紅一片其景觀甚為壯美。 原來鳳凰花和鳳凰有著同樣的淒美壯麗之色彩,叫人憐愛,使人著迷。

 

#01

#02

 

#03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來到函館,除了函館山上的百萬夜景,其實也可以到五稜郭塔上欣賞整個美麗的函館風景喔! 五稜郭是日本江戶時代建造於現今北海道函館市的一個城郭,也是日本第一個以西洋建築格式所建造的一個城堡。「五稜郭」原本是指這座建造呈五角星狀的城郭,並非其城堡的本名。日本共有兩座「五稜郭」式的城堡,另一座是位於長野縣佐久市臼田町的「龍岡城」。北海道這座城的正式名稱是「龜田役所土壘」(亀田役所土塁)或「柳野城」,後來大眾廣泛的直接稱呼為「五稜郭」或「函館五稜郭」,是日本國指定的特別史跡,同時也是日本最大的西洋式城郭。

#88  遠眺五稜郭區,有沒有看到五角形狀,不過這不是美國的五角大廈喔!!

 

 

#89  遠眺整個函館市區,可以遙望遠方的函館山觀攝台。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來到越南河內,你一定會來到這裏,最古老的商業區-三十六古街,位於還劍湖北邊佔地寬闊的老街區,在11世紀李王朝的時代,這裡以皇帝的城邑而繁榮發展,據說古代只有36種行業,每種行業一條街,可見當時之繁華的景象,古街區呈等腰三角形,在此可看到整條賣衣服、水果、刻印章、賣玩具等街,一天到晚熙熙攘攘、繁華熱鬧、映照出當年京城昇龍的興旺,深受西方人士及各國旅客所喜愛,一定必遊的地方。師傅們依照職業別而居,由於有36個行業,爾取名36街。到現在仍然保留著當時景象的獨特街道。由於佔地真的太廣闊,所以可以坐人力車來體驗一下在古街區衝鋒陷陣的驚嚇指數,保證你會回味無窮的...XD

 

#12  柑仔店的阿北 

 

 

#13  河內市區的機車極多,大部分都是類似台灣需要打檔的鈴木九十,街道上的喇巴聲此起彼落,我若是住在市區,我想我早晚有一天會精神衰落...XD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住在函館,其實是很幸福的! 沒有大城市的喧囂,早起漫步在晨光斜射的街道上,是很愜意的一件事。

 

#75  晨起的貓兒和我有一個不期而遇的約會...

 

 

#76  在函館隨意就可以走到靠海的道路,看看勤勞的漁民捕到了些什麼魚獲...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多年前去的北海道,現在回憶起來倒也蠻有趣的,北海道的四季各有特色,不過我最喜歡的應該還是夏秋交接之際,涼涼的風、淡淡的紅、映入眼簾的都是一幅幅美麗的畫,也難怪前田真三才能在這裡拍出北海道四季的美,大家有機會真的可以去前田真三寫真館看看美麗的北海道真正的面貌是如何的吸引人!!

 

#25  大沼,日語叫做Oonuma,位於北海道南部,屬於函館的北方,與周圍的小沼、蓴菜沼三個高山湖皆屬於大沼國定公園。大沼是駒嶽火山噴發後生成的四周24公里的湖泊,有大小126個島嶼、32湖灣所組成,這些島嶼由18座橋梁連接的景象十分秀美,富有歐洲風味的風景,可在湖畔漫遊、高原騎馬,以及觀賞火山生態與水鳥生態,堪稱一大奇觀。大沼國定公園為新日本三景之一,由於占地不大,繞湖月島、浮島橋、日之出橋等拱橋一圈的散步路線只需60分鐘,加上沿大沼湖畔的自行車步道規劃完善,一路上路況良好,沒有劇烈的高低起伏,湖畔綠蔭扶疏,美景不斷,也可以乘坐從春天至秋天運行的遊覽船,還可以體驗十分刺激的摩托艇,公園內還有許多觀光設施和渡假飯店等。大沼的特產-牛肉、牛奶等副食品,更是不能錯過,還有大沼啤酒,也是當地的招牌,來到大沼可要喝一杯過癮,此外,大沼還是一個騎馬、網球、高爾夫球等運動娛樂設施齊全的渡假勝地喔!

 

#26  從函館搭車到大沼站。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埃及史上最偉大的法老王 / 拉姆西斯二世(Pharaoh Ramesses II)是古埃及歷史上統治時間最長的法老,在埃及,不少地方都有與拉姆西斯二世相關的古蹟和雕像,其中最知名的當數位於開羅市中心的拉姆西斯二世雕像。
拉姆西斯二世是埃及第19王朝第三代國王,公元前1304年至1237年在位,是埃及歷史上在位時間第二長的國王。 拉姆西斯二世統治前期同敘利亞人和赫梯人發生戰爭,後期國家處於和平狀態。 這一時期是埃及帝國頂峰之一。 歷史學家普遍認為,拉姆西斯二世就是《聖經》摩西出埃及記中的埃及法老。 他生前為自己在尼羅河兩岸建築了大量神廟,許多保存至今。 

#113

 

拉姆西斯二世同時也是埃及最偉大的法老,他是個偉大的建築師,也是個了不起的勇士。 在他統治埃及的66年間總計生了100個小孩,拉姆西斯二世總共有8個正式的妻子,還有將近100個妾。 傳言拉姆西斯最愛的妻子是奈菲爾塔麗,拉姆西斯為她修建的廟宇中還刻著寫給她的詩句,表達著對她的愛意。 他死於西元前1212年,享年90歲。 拉姆西斯二世的小孩中有12個比他短命,當他終於肯讓出王位給他第13個兒子時,他已經是個糟老頭了。

#114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來到開羅,除了開羅博物館以外,這座位在高聳山頭上的美麗回教清真寺是你一定要拜訪的建築物之一,以前去西班牙時也曾去過回教清真寺,但是沒有這座阿里清真寺來的震撼,在我看過世界三大教堂以後,我覺得回教的清真寺內部建築也是絢麗萬分,非常值得大家來參觀。

說到回教,大家一定要先來認識一個人,他就是穆罕默德、阿里。基本上以我們上班忙碌的程度,通常出國旅遊前都沒有時間先做功課,所以下面先提供一些穆罕默德。阿里的基本資料給以後有興趣前往埃及旅遊的人參考喔!

穆罕默德·阿里(Muharomad Ali,1769~1849) 
19世紀奧斯曼帝國的埃及總督,埃及阿里王朝(1805~1952)的創建者。 全名穆罕默德·阿里·本·易卜拉欣·阿迦·本·阿里。 原係阿爾巴尼亞人,生於希臘卡瓦拉一駐軍小頭領家庭。 信奉伊斯蘭教遜尼派教義。 早年喪父,由其叔父和城防軍長官撫育成人。 曾經營煙草生意。 
1798 年應徵入伍後,曾兩次被派往埃及抗擊入侵法軍,因能征善戰,被擢升為阿爾巴尼亞軍團主要將領之一,留駐埃及。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心中念著要去安平找那28隻劍獅,念了許久...前一陣子找了個空檔便按圖索驥認真的想去把那28隻劍獅全部找出來,無奈劍獅實在躲的太好了,我只找到了幾隻! 其他未找著的,就下次再慢慢補囉!!

其實大多數的人來到安平,就是只來逛那台灣第一街,通常假日都是人潮洶湧,所以繞了一圈只看到了一堆攤販,順便把肚子填飽來個到此一遊照,便當做是已經來過安平了。

不過說真的,安平迷人之處其實是在那些不知名的巷道內,今天先帶各位逛一下這兩條不一樣的小巷內,其他的以後再來慢慢探索,也希望等我把全部的劍獅都收集完以後,再來開一團安平。尋找劍獅團囉!!

第一站我們先來介紹茉莉巷,顧名思義整條巷子就是充滿淡淡的茉莉花箱,雖然只是短短的一條巷弄,但是附近居民倒也把它裝扮的五顏六色,非常的美麗喔!! 而這條巷子實際上的位置就在從台灣第一街的起點出發後,右邊的第一條巷道就是囉!! 不囉唆,先來分享幾張照片!!

 
# 01

 # 02

 # 03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停筆許久,這次趁著空閒時間跑了一趟中南半島,拜訪一個傳說中的美食國家 / 越南。

基本上這趟算是非常悠閒的旅行,吃飽睡飽美景看不完,到越南百元新台幣很好用、講華語基本上也能溝通,所以算是文化差異極小的輕旅行。

各位看到標題一定覺得奇怪,東京灣跟越南有什關係?? 下圖就是越南的國土分布情形,紅河三角洲古稱東京,因此她面對的那個灣也就叫做東京灣,只是現在避免與日本的東京灣渾淆,所以已改稱作北部灣了,這次我旅行的地點就大約在北越的紅河三角洲附近,下次有機會再來去中南越逛逛囉!!

 

 

越南曾經受法國殖民,因此在河內市區到處可見許多古老的法式建築,我最喜歡那一整片鵝黃色的牆壁,充滿法式的慵懶與高貴氣息,回來台灣後有點手癢想把家裡牆壁也改成鵝黃色...

#01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一年一度的台南賞花季又即將到來,去年第一次去參觀時才發現原來中山公園已經變的很漂亮了,今年再去發覺真的可以稱作"城市公園'囉,尤其打掉圍牆後將公園拉進城市的脈動裡,感覺真的變的不一樣,只是今年的花種似乎比去年來的少,可能是花季展還沒開幕的原因,我趁著花展前的空檔先去繞了一圈,無奈天氣不太好,時晴時陰的光線實在不太幫忙,各位若是有空可以找時間去逛逛喔!!


#01



 


#02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