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DIY了一個小攝影棚,開始學習商業攝影,剛好朋友有自製胸花要賣,就拿來試拍,順便學學怎麼打光,說真的商攝的打光學問可真大勒,跟大家分享一下......獻醜了...

#01


#02


#03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在柬埔寨最普遍的交通工具就是歐兜麥,他們的歐兜麥只有一種,很像以前的鈴木九十打擋的那種,只有顏色不同而已,從外觀看幾乎每台歐兜麥都很新,不知道是因為大家都很愛惜所以洗的很乾淨,還是大家的機車都是新買的...XD,我看到的機車百分之九十都是像新的一樣喔!! 這篇來分享一下歐兜麥的人生百態吧!!



▲這位大哥是唯一有戴安全帽的,但也是騎的最快的一位,安全帽還頂炫的ㄌㄟ...XD



▲四貼出現了,真是物盡其用,載著媽媽和兒女,一台歐兜麥兔凸龜柬埔寨...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新年新希望,先把今年的歐洲旅行計畫寫下來,再慢慢找資料,今年的目標是那個把藍與白都用光的國家 / 希臘,沒錯!! 終於我也要去愛琴海朝聖了,看過了網路上許許多多的相關資料以後,只把目標放在希臘離島上,好好的去渡個假,也許明年就沒機會再去歐洲了...



出發時間:預計五月中,10~11 days
前往地點:希臘
行程規劃:
Day 01 台北 -曼谷
Day 02 曼谷 - 雅典- Mykonos
Day 03 Mykonos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來到柬埔寨看了太多廟以後,常常會搞混,因此大家記得要做筆記,免得回來後看照片,連自己都分辨不出來每間廟的名字,這篇就來簡單介紹達松將軍廟和寶劍塔的特色,所謂特色是指我有拍到的照片,至於我沒拍到的就等大家以後去拍回來跟我分享囉!!



上圖是達松將軍廟的西塔門,也是我們通常進入的第一個門,來到達松將軍廟時,記得一定要走出東塔門,因為最精華的景點就在東塔門外,同協啊!! 別以為東西塔門之間的距離很遠,其實只要穿過幾個框,很快的就可以走完整座廟了,放棄東塔門那你可就真的是白來了,在東塔門我們可以看到就如下圖,我給他下了一個註解 / 生命與時間的糾結,隨著時間的流逝,樹木越見茁壯,但是包覆其下的古蹟毀壞速度卻也更快了,我知道,有一天它將在時間的洪流裡消失......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K姐出書囉! 這是一本練習曲的K姐版,之前在他的BLOG就已經拜讀過,寫的超級精采,當然跟練習曲裡面的明相環島的心境是不一樣的,但是中間的經歷卻是我們無法想像的,同學們,想去環島嗎? 先來去買一本K姐的書來啃,保證你獲益良多喔!! ( 謎之音~~不知道這樣寫能不能得到書卡~~XD )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如何製作屬於自己的個性邊框 / 光影魔術手,常常我們看見別人的照片都用美麗的邊框包裝起來,讓照片更有質感。同學們,今天就來跟大家介紹一下如何自己製作美麗的邊框喔!! 

需要的軟體:
1. Photoshop、PhotoImpact、PhotoCAP...etc,其實相關軟體很多,大家找自己熟悉的來用即可,今天我示範的是用PhotoImpact X3版。
2. neoFrameMaker2 這是用來製作光影魔術手邊框的工具喔!! 按此下載

首先第一個步驟:(以下以PhotoImpact  X3版示範)
A1:這是我設計好的模板,寬度為800長度為750,預計將照片放在中央的部位,這部份請各位先用繪圖軟體設計好自己的版面。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我在祈求......


東美蓬寺 / 是我在吳哥窟的第五座寺廟,認真講我到這裡已經戰敗了,見到東美蓬寺已不如初見大吳哥窟時的震驚與激動,偏偏我這個人如果沒有靈感就真的拍不出什麼好照片,所以奉勸要來吳哥窟攝影的同學們,一定要先看一些文章與大師級的作品,加以融會貫通後,當你真正來到這裡才能拍出令自己滿意的作品喔!!



東美蓬寺 ( East Mebon) 位在吳哥城的東部,興建於10世紀中期,東美蓬寺四周圍原本是一個蓄水池,只是水池早已乾凅。位在水中央的東美蓬神殿則是Rajendrabarman II在前人已築好的島嶼上興建,因而東美蓬寺又被稱做島廟,此寺主要供奉婆羅門的破壞神,也是國王的祭塔之一,十世紀興建的神殿主要以紅土磚塊為基座,東美蓬寺即是一例,而紅土磚塊的主要成分是骨石灰(石灰+糯米)。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好久沒寫遊記,我們暫時回到大吳哥窟來,參觀完巴戎廟後由巴戎廟的北門直延伸到癲王台這段長達300公尺的平台,據說是當時國王接見外賓、挑選座騎、點將閱兵的亭台,因其基座牆上佈滿大象浮雕而得名,另一說為此處是國王於節慶時觀賞鬥象表演之處,故稱「鬥象台」。 



下面這張照片主角是兩隻鳥神,大家注意看喔!! 哪隻是公的? 哪隻是母的? 猜對有獎品喔!!



基本上這個象腳經過長時間的風化已經搖搖欲墜了,若真有重物從上或從旁撞到,恐怕真的不堪一擊,但是目前吳哥窟內的古蹟維護似乎做的不夠徹底,所以來到這裡還是要好好愛護古蹟,免得以後的人看不到了......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今天攝影社去梅嶺外拍,我又跑去吃了一次梅子雞,挖~~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還在流口水ing~~),不過這次拍的照片連一朵梅花都沒有,所以大家不用太期待,只拍了一些小花小草跟大家分享,順便練習一下光影的構圖,至於梅花照片就來年再見囉!! 明年大家再一起去吃梅子雞囉!!

#1


#2


#3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