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年底了,每年到此時就是開始自我檢討的時候,今年是愛台灣年,因為上山下海跑了好多地方,把整個台灣都快跑遍了,這種感覺很好!! 

其實台灣真的很美,國外的月亮不一定比較圓...

不知道是因為年紀大了,還是行動力變慢了,現在越來越喜歡慢慢的停留在一個地方,人家稱這叫做"慢遊",我想這也比較適合老人家吧!! XD......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這幾年台灣繞了一圈,開始回憶曾經走過的地方,其實,台灣真的很美!

路邊的一磚一瓦、一草一木,只要我們放慢腳步,其實都可以發現很多美麗的角落...

出發!! 我們一起去環島吧!!

 

不經意的發現,湛藍的天空伴著綠樹與我,也是一幅美麗的圖畫!!

 

海岸旁不起眼的公車亭,讓我倒車回來留下這一張...藍天碧海...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炎熱的夏日,該是找個陰涼的地方躲躲艷陽,烏樹林就是個好地方! 

徐徐的涼風,人手一隻沁涼的台糖冰棒,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DSC00081

 

 

DSC00083

 

 

DSC00080

文章標籤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台南市的市花 / 鳳凰花,每到了畢業時節總是悄然綻放,滿眼的紅艷搶奪了路過行人的眼光,今年花開的早了...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京都,一個令人百訪不厭的城市。

京都,相當是台灣的府城 / 台南,是否因此我特別喜歡京都?!

七月有祇園祭,日本三大祭之一,今年考慮是否要衝一趟? 今年好像玩的也很過火...XD

京都,很多人介紹過了,所以不再特別文字說明 (這好像是偷懶的好方法),只貼照片,大家憑著印象猜猜各是哪裡? 有猜不出來的,我再幫各位解答...  

今年的櫻花讓我撲了個空,慢遊、慢開花,讓我們相約21年以後再去一趟,京都...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今年的春櫻又慢開了,所以沒有看到滿開的狀況,不過能稍稍看到一點舉頭是滿眼櫻花的景像,已經很滿足了! XD...大家就看照片吧! 沒有陽光的櫻花就是少了那一味~~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有來過神戶的人幾乎都有看過神戶塔,奇特又鮮艷的造型讓人很難不對它留下深刻的印象,神戶塔的夜景號稱是日本三大夜景之一,比起世界三大夜景之一 / 函館夜景,這裡的夜景是絕然不同的感受,有機會到神戶的朋友們記得要來神戶塔看看喔!

 

神戶港塔建在面臨神戶港併集聚了海洋博物館和酒店等設施的美利堅公園內,是用於展望的一座觀光塔,又是神戶的地上標誌。紅色的塔體是以導管結構建造成,其鼓形(日本樂器)曲線甚美,從1963年建設完工以來多次受到了建設獎。塔身高108米,塔的頂上層上設有展望台,可以俯覽360度。塔下有元町、北野和南京街等神戶的繁華街道,可以眺望東至大阪,西至淡路島和明石海峽大橋,南至神戶機場,北至六甲山的山嶺連亙。

這是神戶塔內看夜景的地方,真的是非常的夢幻啊!

大阪的夜景,是不是很美呢?!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三月是屬於春天的季節,好多花都在這個月恣意綻放,拍完了櫻花接下來就屬木棉花的天下了,在白河林出埤有一條美麗的木棉花道,最近正盛開著,有空的朋友可以找個時間去賞花喔!

 

美麗的木棉花綻放,木棉花樹幹直立有明顯瘤刺;側枝輪生作水平方向開展;掌狀複葉,葉柄很長;花朵大型,橙黃或橙紅色;果實為蒴果,成熟後會自動裂開,裡頭充滿了棉絮,棉毛可做枕頭、棉被等填充材料。木棉外觀多變化:春天時,一樹橙紅;夏天綠葉成蔭;秋天枝葉蕭瑟;冬天禿枝寒樹,四季展現不同的風情。 花桔紅色,34月開花,先開花後長葉,樹形具陽剛之美。

 

 

文章標籤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