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完了櫻花,三月還有大雅麥田可以拍,不過沒時間到台中,輾轉得知原來台南就有全省少數僅存的小麥田,所以想拍黃金麥田的朋友可以到台南學甲就可以拍到隨風搖曳的美麗麥浪囉!

 

 

 

最近南風實在太大,麥穗搖啊搖! 500反只有中央對焦點對焦對到我的眼睛都快脫窗了,想拍的可以趁最近跑一趟學甲,過一陣子若是收割後,那就相見恨晚囉!

 

文章標籤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武陵農場的櫻花落幕了,取而代之的是阿里山的春櫻上場,免不了大家又要來去體驗一下人比花多的盛況了...

多年前,我也曾躬逢其盛千里迢迢的跑到阿里山賞起美麗的櫻花,猶記得車子只能停在大門口外好幾公里的公路旁,光是來回停車位與大門口就需耗費一個小時的路程,就不用說進到園區後人山人海的景況了...XD

看著網路上每天新出的武陵農場美麗照片,我倒是從未動心想到現場看看是否真的如此美麗? 所以只好隨處找了個農場,拍了幾張照片解解饞便罷! XD......

 

寫這篇文的目的其實不是在櫻花本身,而是想幫鏡頭做個記錄,這顆SONY 55-200mm算是KIT鏡,大家聽聞KIT鏡便覺得畫質一般般,不過這顆鏡頭卻出乎我意料之外,它的缺點大概就是開放光圈紫邊和光圈較小這兩個問題,基本上這顆鏡頭的發色有minolta的味道,JPG直出也夠銳利,算是隨身的方便鏡,至於散景呢? 就如下面這幾張照片,在控制得宜的狀況下,依舊是可以拍出非常美麗的散景的喔! 因此提供給大家一顆在望遠變焦鏡頭的選擇,它的二手價只有NT 4,000元左右,CP值算是爆表了...呵呵~~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年台南的活動似乎特別的多,這一天剛好遇到台江迎神祭的媽祖娘娘出巡,所以就來個紀錄寫實! 這次的出巡陣頭中最讓我感到驚艷的是竟然有好多宋江陣,這在所有的陣頭裡面應該是聲勢最浩大的吧! 因此在短短的半天時間我竟然拍了三千多張,這真是創下我個人最短時間按下最多快門的記錄了! XD

 

媽祖娘娘出巡,千里眼與順風耳當然不能缺席囉!

 

 

 

文章標籤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阿布辛貝大小神殿與沙漠日出

>>>>>>>>>>>>>>>>>>>>>>>>>>>>>>>>>>>>>>>>>>>>>>>>>>>>>>>>>>>>>>>>>>>>>>>>>>>>>>>>>>>>>>>>>>>>>>>>>>>>>

文章標籤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說起為何想來玄空法寺? 也是因緣際會,之前攝影社原本想來這外拍,但後來被其他地點取代,最近又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都到此一遊,因此也就找個空閒時間來這逛逛,結果玄空法寺與我想像中的差異很大,感覺整體很有規劃、美化的也很漂亮,寺廟裡的師父每個都很親切,這與我在其他的寺廟感覺有非常大的落差,也因此讓我覺得拜訪這裡很輕鬆、優游自在囉! 

先來看一下玄空法寺的緣由,玄空法寺位於台南縣楠西鄉曾文水庫附近,山川圍繞,鍾靈毓秀,景色宜人,誠如全真上人所開示的『朝氣蓬勃迎向人生,陽光普照萬物生靈』。晨靄時分,空氣清新,或有薄霧籠罩山頭,宛如披上白色面紗,雲霧輕飄慢移,如詩如畫,彷彿置身人間仙境;或有雲層在山間追逐翻滾,心情不免隨之起舞,令人精神為之一振。薄暮時分,金色霞光映染山頭,落日餘暉為大地增添絢爛的光彩。玄空法寺周圍的山勢雖不高,卻是氣象萬千,早晚各有不同的風貌呈現眼前。

(本文關於玄空法寺介紹摘錄自玄空法寺網站 http://www.jhao-yang.org.tw/html/ )

 

 

剛好有元宵節的活動仍在持續,因此還有花燈可以賞喔! 聽說這裡過年時塞車塞到不行啊!

 

文章標籤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年一度的台南百花季又來臨了,今年的花季感覺花種沒有往年的多,但是花海的面積似乎比較大,有空的朋友可以到台南公園去逛逛喔!

#01

 

#02

 

#03

 

文章標籤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元宵節到了,除了賞花燈以外,大家可以到台南鹽水看看不一樣的花燈裝置藝術,由於這次是臨時起意去拍花燈,不知道花燈現場的光線實在是暗到不行,因此建議有興趣要去欣賞的朋友們記得要帶角架去啊! 否則就只能跟我一樣強開高ISO給他拍下去啦!

 

鹽水是台灣創建發展最早的古老城鎮之一。人稱一府(台南)、二鹿(鹿港)、三艋舺(萬華)、四月津(鹽水),並列為四大商港之一。足想見當時舟楫穿梭繁忙的盛況。由於港道狀似新月,故舊稱為月港或月津。因此來鹽水除了看蜂炮以外,也可以來月津港看看喔!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好久沒更新文章了,趁著年底趕快來PO文,免得BLOG帳號被取消了...XD

2011年去了很多地方,拍了很多照片,不過都沒有時間整理,所以桌曆也只能從有整理的僅存照片中,挑幾張出來獻醜一下啦!

唯一記憶最深刻的事,是在韓國買不到明信片,所以就不能寄給親愛的網友,這是比較遺憾的事情,說真的我很認真的在找賣明信片的地方,不過就真的是買不到,不要叫我去郵局買啦!

因為玩都沒時間了,哪有空去逛郵局呢?所以,韓國是這十幾年出國以來第一次沒寄到明信片的地方...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個海拔650公尺的湖泊很有名,因為她可以看見喜馬拉雅山山脈,的確!我遇到了一個超級無敵晴朗的天氣,把美麗的山景都一覽無遺,只能說真的是太幸運了!

波卡拉是到尼泊爾必訪的城市,保證讓妳值回票價!來看照片吧! 


#80  ▲ [ 湖心 / Pokhara ]

短暫的相遇

 

#81  ▲ [ 純真的微笑 / Pokhara ]

文章標籤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我的偶像從台北下來台南菁寮辦簽名會,讓我得以有機會二訪菁寮,相同的是教堂還是沒開...XD

拍得很少,當作紀錄吧!

 

#01  墨林文史館

 

#02  和樂同春

 

#03  中醫診所

文章標籤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