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0904 (5)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297   來把希臘做個完結吧!! 整個希臘遊記拖了一年才寫完,可見我也蠻會拖的...哈哈!! 最後一篇來個雅典重要景點的巡禮之旅,除了之前介紹過的帕德嫩神殿,其實雅典市區還有很多值得拜訪的景點喔!! 四月開始已經是拜訪希臘的旺季,想要去看看全世界把藍色用光的國家,記得要開始準備行動囉!!




#298    開始回想希臘的旅程,如果讓我再次重遊,我想會把重點放在地中海的小島上,其實希臘有非常多名不見經傳的小島,也都是非常有特色的,只是因為曝光度不足,所以國外遊客較少,且往來交通較不方便,因此來去拜訪的人也就更少了點。不過去到希臘一切都是要慢慢的,慢慢的享受陽光、慢慢的吹著希臘特有的小島涼風、慢慢的吃著晚餐、慢慢的逛著迷蹤小徑,這才是去希臘的標準動作喔!! 哈哈~~



#299   在雅典市區的安哥拉遺跡裡面有保存最完整的神殿縮小版,她剛好在一個小丘上,只要稍一抬頭便可找到她的蹤影,其實安哥拉在以前是市場,只是經過歲月的摧殘後,現在您就只能發揮您的想像力在腦中建立起她以前人來人往的盛況囉!!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1) 人氣()



我曾經拍了很多的城市系列照片,當然埃及也不例外,其實我喜歡拍城市人物更甚於觀光景點,畢竟長期生活在一個城市的人們總是會有一些特殊的作息,雖然我不能喝咖啡,但我卻總是喜歡坐在路邊咖啡座,喬裝自己也是他們的一份子,仔細觀察他們的行為與表情,其實這真的很有趣,每個不同的城市有不同的活力與氣息。在埃及,我感受到超級富有與超級貧窮的兩極化生活,一邊是五星級旅館遍佈的高級住宅區,另一邊卻是埃及有死亡城市名號由來的貧苦區,這種極大的對比,在開羅感受尤深。


#25




#26     185米高的開羅塔是Zamalek的地標,建於1960年 / 25層, 設計靈感源自蓮花,蓮花是埃及文化中最尊崇的花卉。塔的正門有巨大的埃及鷹徽標誌,遊客可以搭乘電梯到觀景層,欣賞金字塔、城堡、尼羅河三角洲的風光。14樓有Panorama旋轉餐廳,可享用美食與美景。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6) 人氣()

在埃及你一定要來參觀也是世界最大的古埃及文明收藏地就是開羅博物館,開羅博物館是建於1898年的一棟老建築,是國際有名的法國建築師Marcel Dourgnon所設計,基本上開羅博物館的館藏非常的豐富,但是她大概也是我目前參觀過展品擺放最凌亂的一間博物館,各位可以想像在博物館內隨便一件雕像或是石棺都至少有3-4000年的歷史,但是卻都沒有善加保存,參觀者隨時都可以用手觸摸到,相信這在五、六年後即將完成的大埃及博物館將不會再出現。不過,埃及博物館還是我極力推薦的一間博物館,由於博物館內禁止攝影,所以只有拍了幾張館外的特寫...呵呵~~


#18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1) 人氣()

 



開始要認真來寫一下埃及遊記,話說這次前往埃及搭乘的是埃及航空,早在出發之前就聽說埃及航空常出狀況,所以做好安全準備把所有相干的一籮筐保險都保完了,事後才發現完全用不上,原來前一陣子埃及的交通部長換人做做看,所以現在埃及航空的誤點率已經大大的減低了,不過有買有保佑啦!!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現在曼谷國際機場的安檢真的是非常的嚴格,只要是男生幾乎全部都要脫光光,當然衣服沒脫啦!! 連鞋子也難以倖免,所以要在曼谷轉機的同學們記得要多預留一些時間,尤其曼谷國際機場又是特別的大,去年去希臘在曼谷轉機光是走到轉機閘門就花了我幾乎40分鐘,真是搞不懂沒事轉機門搞那麼遠幹麻!! 要促進觀光客的沿途購買力嗎? 話題再拉回到埃及,出了開羅國際機場後,別以為你從此可以擺脫安檢門的束縛,我可以很確定的告訴你,在埃及處處是安檢門,進飯店要過安檢門、參觀神殿也要過安檢門,就只差上廁所不用過安檢門,但是要收錢喔!! 連上遊輪也要過安檢門,夠機車了吧!! 到最後真的就是麻痺了,安檢門叫它的嗶嗶聲,我走我的大門...哈哈~~


 


#009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7) 人氣()

沒時間整理照片,乾脆先來送禮物好了,這次要送的是我千里迢迢從埃及空運回來的黃金沙,具有強大的埃及法老王能量,把它放在書桌前,能夠讓你念書不會打瞌睡,考試考中第一志願;把它放在床頭邊,可以解決你失眠的症頭,讓你一覺好眠;最重要的是,把它放在公司,可以讓自己提昇人氣,官位一路扶搖直上,這樣夠份量的禮物,你應該不會不想要吧!! 來吧!! 這次的題目就是看圖說故事,請將您看完下圖後的感想與大家分享,最後我將會選出一位我覺得寫的最好的人,送出這罐能量之沙囉!! ( 黃金沙的照片後補囉!! ) 活動到4/11日24:00截止。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