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 尼泊爾聖山 / 魚尾峰 Machhaphuchhare ] 

位於尼泊爾安納普納山群中的魚尾峰(Machhaphuchhare),山體陡峭沖天,直入雲霄,有「尼泊爾的馬特洪峰」之名,而其高度與壯麗程度,比之于馬特洪有過之而無不及,堪稱世界尖山之翹楚。魚尾峰標高6993公尺,其山頂有兩峰,相距約700公尺,從某些角度看像極了魚尾,事實上,Machhaphuchhare在尼泊爾語裡的意思就是「魚尾」(Fish  Tail),的意思,故一般都通稱魚尾峰。由於其獨立又令人震撼的山容,被尼泊爾人視為全喜馬拉雅山脈中最神聖的聖山,甚至成為尼國代表性的圖騰之一。

魚尾峰位於尼泊爾第二大城波卡拉北25公里處,只要天氣好,在波卡拉就可以見到魚尾峰,突出于其後安納普納眾山之上成為天際線的主角,這時山形極似馬特洪峰,為單一山頂的尖峰。這在我此次住的飯店就可映證,只要走出飯店大廳門口就可以看到整個壯麗的喜馬拉雅山山脈群,著實讓人驚豔不已。波卡拉也是世界上難得可以從低海拔(海平面800公尺)望見八千公尺世界頂峰的極佳地點,沒有高山症的困擾卻可以欣賞群峰爭艷的景色,建議您若是有機會來尼泊爾,一定要來波卡拉住一晚喔!!

從理論上來說,魚尾峰從未被人類征服。1957年,一支由Jimmy Roberts所率領的英國登山隊伍其中兩位隊員,從魚尾峰北棱登上距離峰頂50公尺的地方,因為與當地人協議不踏上聖山之巔而刻意折返,此後再無攀登者。而現在尼國法令也禁止任何隊伍攀登它,因此馬加布卻爾峰頂可說是從未有人類踏足過的痕跡,保持了聖山的純淨神聖。

 >>>>>>>>>>>>>>>>>>>>>>>>>>>>>>>>>>>>>>>>>>>>>>>>>>>>>>>>>>>>>>>>>>>>>>>>>>>>>>>>>>>>>>>>>>>>>>>>>>>>

下篇預告 / 瑰麗的波卡拉日出

#19

 

#20 

敬請期待喔!!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