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經過南二高的斜張橋就會看見山頂上有一間餐廳可以俯看整個高屏溪,也可以一覽斜張橋的全貌,就這樣一天過了一天,終於在今年得以有機會來一探究竟,不過網路上流傳的那家知床旅情餐廳已歇業,換成另一家斜張橋畔在經營,賣的東西大同小異有點小貴,口味尚可接受,不過我想大家來到這裡醉翁之意不在酒食,欣賞美景當然是最重要的囉!

#01  不仔細看好像是巴黎鐵塔啊!! XD...

 

#02  斜張橋位於南二高上,橋長2,617公尺,跨越高屏溪,是聯絡高雄市與屏東縣重要的交通要道,其中橋梁西端採斜張橋設計橋長510公尺,塔高183.5公尺,相當於六十層高樓建築。該橋為國內首座複合式斜張橋,而且是亞洲最長之非對稱型單橋塔斜張橋,採單塔非對稱型式設計。橋主跨徑330公尺,側跨徑180公尺,全長510公尺,若以全世界單塔斜張橋而論,其跨徑長度排名第二,僅次於位在歐洲德國跨越萊茵河之萊茵河橋。

 

#03  美麗的斜張橋

 

#04  斜張橋剪影

 

#05

 

#06  天氣能見度不好,有淡淡的一層霧...

 

#07  南二高九如交流道,可以去吃豬腳餛飩和去耆老村走走...

 

#08  斜張橋不一定每天晚上都會開燈,所以拍夜景要碰運氣囉!

 

備註:

1. 往斜張橋畔路徑為下南二高嶺口交流道往佛光山方向,到斜張橋下時注意看左邊有一家新東港海鮮餐廳,從他的正對面大人宮旁的小路直上開車只要兩分鐘,不要懷疑路就是那麼小條且無法會車,所以車子也可以放大馬路邊,走路上去不用10分鐘就可以到了喔!
2. 由於該地位處偏僻,所以蚊蟲很多也沒有電風扇,所以請自備防蚊液及小電風扇。
3. 18mm 的廣角鏡頭拍不下整個斜張橋及高屏溪的全貌,所以請至少帶10mm( X1.5 or X1.6)的超廣角喔!

下面是路觀圖,開車時拍的所以很模糊,叔叔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喔!!

 

 

arrow
arrow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