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是屬於春天的季節,好多花都在這個月恣意綻放,拍完了櫻花接下來就屬木棉花的天下了,在白河林出埤有一條美麗的木棉花道,最近正盛開著,有空的朋友可以找個時間去賞花喔!

 

美麗的木棉花綻放,木棉花樹幹直立有明顯瘤刺;側枝輪生作水平方向開展;掌狀複葉,葉柄很長;花朵大型,橙黃或橙紅色;果實為蒴果,成熟後會自動裂開,裡頭充滿了棉絮,棉毛可做枕頭、棉被等填充材料。木棉外觀多變化:春天時,一樹橙紅;夏天綠葉成蔭;秋天枝葉蕭瑟;冬天禿枝寒樹,四季展現不同的風情。 花桔紅色,34月開花,先開花後長葉,樹形具陽剛之美。

 

 

 

有逛過全省最大的花園夜市嗎? 最近的林初埤大概就是那樣的爆滿!! 要怎麼拍? 我也不知道怎麼拍,所以只好都往上拍...XDDD

 

木綿又稱英雄樹,有個別名叫烽火,還真貼切!

 

林初埤+木棉花+三月的夕陽

 

 

arrow
arrow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