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旅行有太多變數,不過最終還是出發了...

原本計畫的克羅埃西亞,因為每個人時間的問題,只好放棄,事後證明來土耳其是一個錯誤的決定...

因為...

土耳其,與我想像中的完全不同,這個世界上唯一橫跨歐亞的國家,多元性與包容性是她的特色...

你曾在一個教堂看到基督教和回教文化同時出現嗎? 土耳其就有這樣的教堂...

出發前,剛好看了好多部電影都在伊斯坦堡取景,美麗的藍色清真寺與熱鬧的市集,這次旅行,我一次都看完了

你問我說,下次還會再來伊斯坦堡嗎? 

我會回答你,會的! 因為在伊斯坦堡還有好多事沒做、好多風景沒看到...

 

DSC03692

 

在土耳其自助是有一定的難度,倒也不是甚麼困難的問題,只是交通會花掉太多時間,在有限的時間內,旅行團的專車反而可以讓每天寶貴的24小時倏地增加一倍...

尤其在中部的卡巴多奇亞地區,景點間的交通更是不便,自由行也許要靠參加 local tour 來解決交通的問題...

這是我在前往卡帕多奇雅時望見那一望無際原野突發想到的解決方式...

 

DSC03565

 

上面這張藍色清真寺的照片,是旅行社特別挑選的用餐地點,可以一邊用餐一邊欣賞美麗的藍色清真寺夜景,用意很好...

但是其實可以選更高一點的餐廳,在拍照時前方就不會有討人厭的障礙物了...

若是自由行的朋友,可以再往上面走一點,會有更好的餐廳,可以拍攝到更美的角度...

當然,這樣的照片拍攝角度對參加旅行團來講,已經算是很奢求了... 

 

DSC03401

 

聖索菲亞大教堂 (Ayasofya)是位於現今土耳其伊斯坦堡的宗教建築,有近一千五百年的漫長歷史,因其巨大的圓頂而聞名於世,是一幢「改變了建築史」的拜占庭式建築典範。

大教堂以一位名為索菲亞的聖人而命名,因此稱為「聖索菲亞」。這個詞在希臘語里的意思是上帝智慧。

照片左邊的大黑盤內的文字是土耳其的書法,寫的極有藝術感,大概跟中文字一樣,難懂得很!! 

我很喜歡這教堂二樓長廊的感覺,是哪種fu ??

就是那種,說不上來的fu 啦!~~ 

 

DSC03504

 

我在藍色清真寺前來回許久,總是找不到一個乾淨的畫面,樹太高、電桿太多,實在應該建議伊斯坦堡市長把電線地下化,前面種滿鬱金香就好了...

我好像癡人說夢話...XD

  

DSC03297

 

我去的季節剛好是鬱金花季,聽說光在伊斯坦堡同時就有幾百萬株鬱金香花開著...

就我沿路的仔細觀察,這話應該不假,如果不想飛太遠到寒冷的荷蘭參加鬱金香花節...

來伊斯坦堡其實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DSC02899

 

伊斯坦堡被博斯普魯斯海峽分為亞洲區與歐洲區,只有兩座大橋連接歐亞的兩塊土地,所以橋上的交通黑暗可想而知...

照片上看到的亞洲區,又稱為"別野區",聽說最貴的別野一棟要500萬"歐元"......

我也搞不懂,每天吹著冷冷的海風,還賣那麼貴?

難道因為是全世界唯一可以住在亞洲區就看到歐洲區的別野,所以才特別貴嗎? XD... 

  

DSC02759

 

拍攝博斯普魯斯海峽上的大橋最好的地點當然就是在船上囉!!

照片左邊是歐洲,右邊是亞洲,這種感覺很奇妙...

早上朋友問你,你在哪裡? 我在歐洲上班啦!!

晚上朋友再問你,你現在又在哪裡啊? 我現在回到亞洲的家囉!!

甚怪問題跟怪回答?? XDDD...

 

DSC02694

 

這趟土耳其最令人失望的一件事,就是眼睜睜的看著別人的熱氣球飛起來了,自己的卻沒飛...

話說,熱氣球飛行的條件很嚴苛,第一只能在清晨起飛,因為早上氣流穩定,第二方向和風速要達到標準...

起飛的那天早上四五點就起床,到達起飛地點簡單用過早餐後,就一直停留在等待中...

看著測試的小紅球飛不到100公尺就落下,我就知道大事不妙...

果真,最後宣布"今天某風,所以某飛啦!!"

至此,大家一陣傻眼....不過想想,賺了200美金當作是安慰自己吧!!

同團的雄哥是土耳其達人,這次就是特地帶老婆大人來體驗熱氣球,但是天公不做美,讓他一直到回程都悶悶不樂....唉!! 

 

DSC02399

卡帕多奇雅的地形就是如此瑰麗多變,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如此美麗的景色...

其實很值得到此一遊...

 

DSC02270

 

這些洞裡面是住人的,當然我們也有去住洞穴飯店,只是那比較現代化,設備一應俱全...

這又突然讓我想到住過的尼泊爾原始居,房間內兩張床、極簡的設備,晚上十點停電...

睡覺時可以聽見叢林裡動物的叫聲...

沒有電話與網路的那種感覺真的很棒!!

因為,沒有甚麼事情可以讓你掛心...

因為,沒有人可以找到你...

 

DSC02231

 

旅行,總是需要一些藍天來振奮心情...

很不幸的,這次只有在棉堡有稍稍感受到,

其他的天氣都是灰白一片,照片也就單調了點!

不過,隨遇而安也是旅行裡不可或缺的一個元素...

人生,有甚麼,就珍惜甚麼!! 一切隨緣!!

 

DSC01871

 

奇妙的土耳其,在一千多公尺的山區道路,竟然是一片白雪靄靄,導遊讓我們下去玩玩雪...

人生,總是不知道下一刻會遇到甚麼...

沒有期待,才會有驚喜!!

 

DSC01798

 

距離上一次在德國遇到下雪已經很多年了,我不適合下雪的季節...

但是,偶遇卻是難得的懈逅...

好美的雪景,我記錄下來了...

 

DSC01732

 

安塔莉亞是土耳其西南方的一個度假勝地,歐洲人喜歡夏天來到這裡,除了地點近以外,這裡的物價和歐洲比起來也是低的多...

我們在這裡住在一間很有藝術感卻極簡的酒店,LOBBY像PUB,絢麗的燈光讓拍出來的照片每張都昏紅不已...

這照片就待下回分解了...

 

DSC01715

 

杜登公園好比是都市內的一個不經意角落,卻擁有如此大落差的瀑布...

令人驚訝不已...

 

DSC01689

 

瀑布後好似水濂洞,其實是可以進去的喔!!

 

DSC01681

 

DSC01632

  

DSC01607

 

我們就在這河流旁用餐,前方是一個水量極充沛的小瀑布,可以邊用餐邊吸取大量的陰離子,很好的地點! 

就是飄著小雨掃興了點...

有去過京都的高雄,就知道這種用餐的感覺...

 

DSC01282

 

傳說中的棉堡,初見時震撼不已,再深入時更令人張口瞠舌,這是甚麼地方,怎會如此美麗呢?!

我只能用"絕美"來形容,若是下午來到這裡會是更好的拍攝時間喔!

想來的朋友,切記喔!

更多的照片,就等我某年某月寫到這裡時就可以看到了!! 

 

DSC01366

 

湖上的城市,這是假象!

這藍再深一點就是著名的土耳其藍了...

好美! 真的!

  

DSC01105

 

這是一個偉大城市的遺跡,照片所見是一個規模極大的夜總會...

而且,他們都是石棺裝的喔!

跟電影演的一樣,超大的石棺!! 

 

DSC01123

 

初春,所以百花齊開,夜總會裡也不意外的開滿了整山坡的紅黃小花,美麗極了!

這不知名的小紅花,我曾在希臘見過,只是從不知道她的芳名!

這樣也好,不知道的總是最美! 對吧!! 

 

DSC01132

 

把滿地的小黃花當作前景,若不說照片中都是石棺,我想大家一定覺得這風景真漂亮...XDD

 

DSC01090

 

滿牆的女神雕像,乍看還有點嚇人...

我只選擇了較和藹可親的雕像來拍!! 瞧,她的頭髮還挺美的...

  

DSC00925_BANNER

 

這是伊斯坦堡最熱鬧的區域,復古電車來回的奔跑著,我的雙腳卻無法走完這長長的大道,早早就去麥當勞叔叔的家休息去了...

話說,土耳其的麥當當賣的餐點選擇還真少啊!!

  

DSC00836

 

伊斯坦堡的大市集,裡面有好幾千家商店,這是其中一家賣燈飾的店家

每一盞燈都好美,都好想買回家!

只是不好帶,買回家也不知道要掛在哪裡! 哈~~

這裡是屬於觀光客的市集,所以買東西從三折殺起,非不得已就不要在這裡買東西囉!

別跟小朋友過不去啦!

  

DSC00317

 

這是一大片的橄欖樹園,其實她是一座橄欖樹山,確切的說,應該是滿山遍野的種滿了橄欖樹...

印入眼簾非常的壯觀,來到這裡用餐,記得不管甚麼菜色都給它加些橄欖油和石榴醋吧!

餐點頓時都會變的很好吃喔!!

  

DSC00378

 

這是鄂圖曼式的建築,二樓的樓地板會比一樓大,這是她們的特色!

現在的數位相機,電子功能越來越強,不需要PS就可以立即創造出很多效果

是好處也是壞處,端看大家看照片的角度吧!!

  

DSC00084 

避邪的藍眼睛,各式各樣的藍眼睛看到你頭昏眼花,看到眼就可以買,至於價格,根據我的比較提供給大家參考...

最便宜 --->> 最貴

香料市集 (有兩家非常便宜) > 一般土耳其商店 > 公路旁的店家= 觀光景點店家 > 大市集

 

以上,拉里拉雜的寫了一下午,這是土耳其開始的一篇,希望有接下去的一篇,也有遊記結束的一篇!

因為,這樣才會有更新的旅行遊記出現啊!!

感謝大家終於把這篇看完了,給自己拍拍手吧!

( 我也累了! 這篇文章是近幾年來打最多字的一篇....哈哈!! )

 

 

arrow
arrow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