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濃梭堡(CHENONCEAUX)

六個女人的城堡 ~ 建立在雪河上的雪儂梭堡,是羅亞爾河最美的城堡。極度的柔性風格,就是因為雪儂梭堡為國王心愛女人的香閨。花團錦簇的庭園、創意巧思的城堡設計,都是各任女主人的用心經營,處處浮現出女性浪漫典雅的品味,但是權力會消失,美感卻可以長存,雪儂梭堡的美雖帶著些許的淒涼,卻為雪儂梭堡的後宮野史留下最美麗的見證。 


今日所見的建築是查理八世的稅務大臣-湯姆斯 (Thomas Bohier),於1513至1521年所建,這個城堡最特別的還是住在這裡的六個女人,自十六世紀以後,近四百年的歷史皆由她們所寫成,它也是羅亞爾河最受歡迎的城堡之一。


第一個女人便是湯姆斯的妻子凱瑟琳,當她丈夫忙著工作,是她使雪濃梭更完善,後來城堡因債務問題轉讓給亨利二世,他在1547年將堡贈予戴安娜,而後就是黛安娜和凱瑟琳的故事,前者在此度過了一段甜美日子,後者在接掌城堡之後大肆改建,用熱鬧的活動來掩飾內心的寂寞,凡王室的宴會,無不極奢華之能事,凱瑟琳將城堡留給她的媳婦羅蘭(Louise Lorraine) 不久,當亨利三世逝世,羅蘭也穿上喪服,從此城堡靜寂下來,她的床、椅全覆上白布,十一年的時間裡,她以祈禱、閱讀及回憶度過餘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