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納河遊船 (Seine Cruise)


巴黎是個永遠迷人的都市,它的生活有時候是歡樂熱鬧的節日,有時卻又像一條靜靜流淌的長河,就如同巴黎的母親塞納河,巴黎市內建有三十七座橋樑橫跨塞納河上,仿如一道道彩虹,為巴黎添上美麗的色調。


要飽覽河道的旖旎風光,最好是乘坐觀光船,這時候可以悠閒欣賞到巴黎的醉人景色,穿過一座又一座富有特色的大橋,無論是石建的,鋼造的,或磚砌的,建築各具風格,短短個半小時的航程,可沿河觀賞十道橋樑,當中有聞名中外的古老石橋──新橋(Pont Neuf),以及金碧輝煌的亞歷山大三世橋(Pont Alexandre III)。


當觀光船越過河上兩個小島-西堤島及聖路易島時,可能遊客並不會察覺到它們是島嶼,而事實上,它們亦不是隔絕的沙洲,因為島上建有十二座橋連結兩岸地區,人們可以自由穿越兩島,同時島剛好在巴黎的中心點,更像是接連的心臟地帶,遠看時,只見一整片建築群覆蓋著陸地,已分不清島嶼與兩岸的狹窄水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