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個看到這個標題的人,我想沒有一個人不會不想知道這篇文章在搞些什麼東西?這一切,就得從94/12/20日的下午一點講起......

氣晴,按照下午預定的行程出發,先前往停我的小ㄅㄨㄅㄨ的地方--西華街旁的機車停車格。天氣預報,明天將有強烈寒流下來,所以今天的天氣似乎也格外的晴朗......拿起安全帽,望向與西華街毗鄰的新光三越,突然間我發現,這真是一張美麗的構圖,有著我喜歡的湛藍的天、棉花般的雲,還有著延伸感的西華街,腦筋中在想著的是,如果用還寄放在老闆店中的那隻M/11-18mm超廣角鏡拍起來一定超美的,哈! 我又在作夢了!! 有時好想把相機帶在身邊,走到哪拍到哪,其實,只要我們用心觀察,將會發現這個城市真的有很多可愛又令人感動的畫面喔!

定有人會想,標題和左邊的這張圖片有什麼關係?! 有點記不起來,是在哪裡看到法雅克的2005年城市攝影比賽,心中一直念著要去新光三越展場看,但是總是在午夜夢迴時才又想起,趁著今天記憶力還好的時候,趕著去看了......入選作品中沒有令我讚賞的照片,倒是有一張拍的是喪事的輓聯前,有幾個人快樂的在談笑著?! 喪事<=>(不等於的意思)快樂,除非往生者是人瑞吧! 拍照的人,倒也沒忌諱,要是我,平日工作上諸如此類的禁忌卻不少,得獎也算他有勇氣啦! 還有一張照片令人印象深刻,整張畫面都是黑的,除了右下角出現一個電子時鐘00:21,看了很久,還是不知道為什麼會得獎,大概我慧根不夠......呵呵......找時間一定拿我的相機來補拍這一張西華街的天空,在貼上來跟大家分享?

生命,總是在平凡中顯現出它的珍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