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很久以前......

對於出國旅遊總有著一份恐懼,或許是因為自己的英文溝通能力不夠強與變換環境的不適應,造成出國旅遊的不安全感吧! 這對射手座的我,實在是一大諷刺!! 後來發現,其實溝通也不一定要藉由言語…也許只是一個簡單的微笑,也許是在計算機的你來我往中達成了殺價的目的,只不過在歐洲,物品大都是不二價,也就沒什麼機會用到了…
 
這樣的狀況一直到千禧年才被改變。那年,我到了100年才開一次聖門的聖母百花大教堂、看到了美麗的威尼斯夕照、壯觀的羅馬競技城…..從此我的人生願望變成了環遊世界!! 這也印驗了一句話,往往事情最後的結果會變成是之前我們最懼怕的人、事或物。
 
隨著旅行次數的增加,從一開始的到此一遊,傻傻的拍個紀念照,漸漸的,回國後似乎總會感覺少了些什麼東西?! 這,可能要從旅遊的目的講起,常有人跟我說:團費好貴啊!! 我總是一笑置之! 在這個物價水準愈來越高的社會裡,歐洲旅遊的旅費相對的高上好幾倍,似乎也是不爭的事實。前幾天,我跟一位已經快達成環遊世界的客戶提起瑞士的高團費,他也告訴我兩個國家的生活水準的差異,自然就會造成高團費的錯覺。藉此,可以讓我們去思考,花了那麼多錢,那自己的旅遊目的是什麼呢? 是休息純度假來紓解壓力? 是對歷史文化極有興趣,藉由實際參訪來充實自己? 是想要讓自己與著名的景色融合一起,有著美麗的回憶? 或者只是純粹的想體驗當地的生活? 因為每個人的目的不同,旅遊團體中自然也就會有不同的聲音,有些人抱怨領隊為什麼不帶他們去shopping? 有些人抱怨為什麼當地的特色餐點難吃、飯店等級低? 有些人抱怨整天看教堂、古蹟? 有些人抱怨每天走那麼多路,為什麼不搭車? 想想,領隊也不是一般人可以做的工作!! 當你會很認真的看這篇文章的人,是否你也要好好思考你的旅遊目的到底是什麼? 我想,確立了你的目標後,無論在什麼樣的旅遊環境下,你一定可以玩的更盡興,更能調適自己的旅遊心情……
 
旅行,不就是很簡單的一件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