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的最後行程就是到薩爾茲堡,它位於奧地利西方,地處阿爾卑斯山脈北部,鄰近德國南部,自古為歐洲商旅的交通樞紐,至今交通依然發達,為奧地利相當重要的觀光勝地。 

        高高矗立在山丘上的薩爾斯堡城堡建於1077年,大主教布哈德Gebhard為了抵禦巴伐利亞公爵的侵犯而建築的。從此,每位上任的大主教都會為這座城堡添磚加瓦,直到16世紀為止,今日的城堡是薩爾斯堡最顯著的地標,夜晚時分,城堡映上白色的燈光,在四周一片漆黑沉寂之中,這座古城彷彿漂浮在半空中的夢幻堡壘。通常是搭乘纜車上去,從卡比第廣場旁的山路上去,可以找到纜車站,你也可以沿著山路往上走。在城堡的周圍你可以鳥瞰整個薩爾斯堡的全景,包括遠處的山與被薩爾斯河環繞的舊城區。薩爾斯堡周遭可以自由參觀,而內部最值得參觀的部分,是主教的房間The Royal Chamber,裡面有非常精緻的天花板,而大廳內的室內音樂會現在每天仍有表演活動,你可以在這裡吃晚餐並享受夜晚的豪華音樂會。




        

        興建於1077年的薩爾茲堡城堡,是當時大主教布哈德位抵禦巴伐利亞公爵侵犯所興建,坐落於山丘,臨薩爾茲河畔,白牆、綠瓦及藍天為城堡勾勒出最美的圖畫,1997年1月1日起,薩爾茲堡舊城及美泉宮,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正式納入世界化文和自然遺產之列。以舉對奧地利而言,是其長久以來極力保護古蹟的最大肯定,不僅保存了先人的遺跡,更成為當地最重要的光觀資產,為薩爾茲堡帶來不少遊客。



        薩爾茲堡除了擁有如詩如畫般的自然美景之外,更是『音樂神童-莫札特』的故鄉,每年豐富、熱鬧的音樂節慶,不僅成為世界各地觀光客最重要的旅遊行程之一,更是全球演奏家爭相獻藝的重要舞台。自1997年起,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正式將薩爾茲堡舊城作為重要保護價值的景觀納入世界文化遺產之列。

        為紀念薩爾茲堡的驕傲-莫札特誕生250週年,特定為2006莫札特年,維持整年度的以莫札特為主題的音樂節慶,將是歐洲最盛大的文化慶典。薩爾茲堡的驕傲--莫札特(Mozart, Wolfgang Amadeus),1756年1月27日出生於薩爾茲堡,直到1771年前往維也納發展,1791年病逝於維也納,在莫札特短暫的一生中,創作數百部各式的音樂作品,不但成為世人所景仰的偉大音樂家,更讓他的出生地成為世人紀念他必須造訪的地點,在薩爾茲堡市區內可參訪的地點包括:莫札特出生時的住家(格特萊第街9號)、青年時期的住所(馬克爾特廣場8號)以及位於莫札特音樂院中的別墅。




        來奧地利最有名的膽路就是莫札特巧克力,如果您真要買的話,其實直接到維也納的超市Billa 買,就能買到最便宜的巧克力囉!! 當然在薩爾茲堡的中國餐廳也有賣,也蠻便宜的,而且還有送精美的袋子喔!!






        擁有美麗花園的米拉貝爾宮因為在電影「真善美」中露臉而讓世人驚艷,這座宮殿建於1606年,是當時的大主教沃爾夫為他的愛人所建,由當時最著名的建築師費舍.馮.埃爾拉赫(Fischer von Erlach)設計,宮殿中有一大部分在1818年因為火災而付之一炬,現在的建築多是後來重建的,宮殿裡有號稱全世界最美麗的婚禮大廳,過去曾經是莫札特為主教表演的地方。
  米拉貝爾宮殿內的大理石室Marmor Saal經常舉行室內音樂會,雖然只有120個座位,但是裝飾得很華麗,你可以向旅客服務中心洽詢節目單,並直接買票。 米拉貝爾花園保留了當年埃爾拉赫的創作風格,是一個集聚了羅馬雕塑、噴泉、花園、迷宮的巴洛克式花園,北邊的鐵門是薩爾斯堡鑄鐵工業的象徵,噴泉旁邊那座精美宏偉的銅馬雕塑是從卡比第廣場搬來的,花園的東面有一座巴洛克藝術館,展示大量巴洛克的創作品。
  花園內可以看到很多的雕塑作品,每一座雕塑都有不同的意義,如中央噴泉旁邊的四座雕像分別象徵空氣、土地、火、水四種元素,是17世紀的作品,南邊入口處是包括邱比特、阿波羅等八座神像,而花園四周的是包括戴安娜、維納斯等八座女神像。







        格特萊第街(Getreidegasse)是薩爾茲堡最美麗的一條街道,商店為吸引遊客的眼光,以其所販售的商品製作成精美的鑄鐵招牌,各式各樣的鑄鐵招牌,將街道點綴的美不勝收。另外,格特萊第街相連的舊市集廣場裡有一家於1703年開業的咖啡廳(Café Tomaselli),是全薩爾茲堡歷史最優久的咖啡廳。


        麥當勞







        薩爾茲堡大教堂為巴洛克式建築,曾多次遭受戰火的摧殘,經長年的修護才保有今日的容貌,不僅外觀華麗,內部精雕細琢的花天板彩繪更是美得令人嘆為觀止,教堂內的管風琴更為教堂增添濃厚的音樂氣息,自1920年薩爾茲堡音樂節成立以來,該教堂也成為重要的表演場地之一,除音樂節的表演節目外,教堂固定在每週四及週五上午舉行音樂會,欣賞為音樂會別忘了為教堂做些小捐獻,教堂的管理員還會為你按鈴「叮咚」一聲表示感謝之意。 









        黑死病紀念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