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ky Krumlov ,被Vltava河劃為兩區,Latran(右上的彩繪塔);以及Bend of the River(U型河道右側)。Vltava河也是劃分布拉格市中心的河流。 








        Krumlov起源於13世紀,其地名是由德文"Krumben ouwe"彎曲的牧草地而來,居民多為德國人後裔。 




伏爾他瓦河(Vltava)

        如果有機會從空中俯瞰契斯基庫倫隆,便能看到令人驚異的美:伏爾他瓦河(Vltava)在市區形成一個倒S型的河灣,巧妙地將古城分為兩部分;東北是河左岸以古堡為主的城堡區及名為 Latran的下游谷地、西南則是河右岸以市政廣場(Namesti Svornosti)為中心的舊城區。

        市區四周盡是起伏的丘陵與蒼翠的森林,一片盎然綠意間點綴著民房磚紅色的屋瓦;從城堡區的高塔上或丘陵高處,同樣可以望見這天然形成的美麗景致。





城堡區(河左岸)

        契斯基庫倫隆這座哥德式的城堡,建在山頂的最高點,不論在市區任何地方抬頭都能望見。城堡由四十棟建築物組成,向是契斯基庫倫隆的權力象徵;城堡規模之大,在捷克境內僅次於布拉格城堡。

        城堡的入口有兩個,一是從旅行團大巴士的停車場沿坡而上,自城堡西側進入;另一個「紅門」 (Cervena brana)是較正式的入口,拾階而上便是城堡東面的正門,可以望見圓形高塔(Round Tower)及現在飼養幾隻熊的乾涸護城壕溝(Bear Pit)。這一區稱為「下城堡」,是城堡區最古老的一部分,建於13世紀的圓形高塔採紅綠配色,造型綜合哥德式及文藝復興式,塔上也有眺望小城全景的最佳位置,絕對值得爬上147階樓梯登高望遠。

        這座古堡本是13世紀的要塞,地勢狹長倚山而建,建築則分佈在上坡道的兩側,地據天險。 14世紀開始被豪族收購,改建為富麗堂皇的古堡。參觀城堡內部一定要參加嚮導帶領的行程 (Guided Tour),總共50分鐘,可選擇捷克語或英語解說的行程。參觀行程包括聖喬治禮拜堂 (Chapel of St.George)及富麗堂皇的巴洛克式寢宮,最後通往裝飾馬賽克濕壁畫的宴會廳 (ballroom)。另外還會參觀許多更早期文藝復興式的房間,穿越兩旁飾有聖徒雕像的洛可可式拱橋(High Bridge),最後在後方華麗的巴洛克式城堡劇院結束行程。城堡內部由無數精彩壁畫及足可媲美博物館的珍藏,再再都誇耀著當年富可敵國的顯赫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