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4: 庫倫諾夫 ==> 皮爾森 ==> 瑪莉安斯基

        皮爾森是位於西波希米亞地區的中心都市,它是捷克非常重要的工業城,如歐洲著名的SKODA汽車的製造廠就 位在此地。另外,皮耳森為捷克3大名酒之一的啤酒發源地,茨拉夫二世將啤酒釀造權賜於260名皮耳森市民,促使此城於西元1259年開啟了「啤酒鎮」的輝煌歲月,於十八世紀期間更擁有200餘座釀酒場!1842年金黃色的皮耳森啤酒終於誕生,因為引進了巴伐利亞地區一流的釀酒技術,加上 當地的麥芽、獨特風味的啤酒花及優異水質,以及獨門秘方,多年來已獲得無數金牌獎項,皮耳森還有世界第 一座的啤酒博物館和相當值得一看的啤酒釀造所,醞釀著聞名於世的黃金啤酒。 我們去參觀了舊城附近的世界第一家啤酒博物館,真是不賴喔!! 只是解說員的捷克英文腔調太重,實在有點難懂......

啤酒博物館(Pivovaske Muzeum)
於1959年開放,展示許多釀造啤酒的用具及各式各樣酒瓶、酒杯還有許多中世紀酒館的收藏品,不過館內可沒有啤酒供應!









        F3.5的光圈在室內拍,要兼顧畫質的話,實在有點力不從心......















共和廣場(Nam Republiky)
皮耳森市區有兩河(Mze和Radbuza)流過,四周丘陵環繞風景優美,城內的一些中世紀建築大多集中在舊城的中心---共和廣場( nam Republiky )的附近。位於舊城區的中心,廣場中央是擁有捷克最高尖塔的聖巴托羅謬教堂(St. Bartholomew ),廣場北面則是建於1559年的舊市政府。啤酒博物館在廣場東側,民俗博物館則在廣場西側,常有特殊展覽在此展出。

聖巴特羅米教堂(St. Bartholomew)
建於1320-1470年,哥德式的尖塔高103公尺可說是皮耳森的地標,教堂內共有298 級階梯可登塔上鐘樓的瞭望台眺望市區景色,目前是捷克第一高塔。登上塔頂雖是一項體力的挑戰,但攻頂後開闊的視野,可把皮爾森的景觀一覽無遺,絕對是值得你去挑戰。但是,剛好教堂在整修,所以也無緣上去看看囉!!





當天中餐就到啤酒工廠去吃雞肉大餐,老實說還蠻好吃的!! 當然,一定要喝一下當地最有名的皮爾森啤酒,和百威啤酒比起來,皮爾森啤酒的啤酒花稍苦一些,但是卻有屬於它自己的一種特殊韻味!! 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