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城堡位處高地佔地寬廣,自中世紀以來一直是王室的所在地,現今亦是總統府所在地。舊皇宮是國王的住所,站在宮廷的陽台上,視野非常寬廣,放眼望出去,小區及舊城區的景色一覽無遺。


        美麗的夜景



第二中庭
右側是聖十字教堂,屬洛可可風格,尤其祭壇前的十字架與天花板的壁畫,相當美麗。中庭中間為柯爾噴泉,建於1688年,屬餘巴洛克式風格,以前象徵哈布斯堡王朝的雙鷹標誌,在獨立革命中被拿掉。



聖維特大教堂
第三中庭的大門一進去,就可以看到巍峨壯麗的聖維特大教堂,在下一篇我們再來好好欣賞她美麗的內部建築喔!!



舊皇宮

建築共分為三層,入口處屬中層為挑高的大廳,於1502年建成,以前常有騎士騎馬在這兒表演射擊,是整個皇宮的重心。上層挑高的空間在屋頂上繪製有各貴族的家徽圖像,感覺神聖莊嚴,目前存有早期國是資料。往下層屬哥德式的查理四世宮殿。由於皇宮內部禁止攝影,所以這部份大家自己想像一下吧!! 整體來說,有去過凡爾賽宮的人,差不多就是那樣子囉!!



        皇家禮拜廳



聖喬治教堂
保存最好的仿羅馬式建築,聖喬治教堂即位於聖維塔大教堂後方的白色雙塔紅色教堂,建成於920年,之後雖歷經多次整修,但教堂的基石及兩個尖塔是從10世紀一直保存至今。今日的聖喬治教堂是城中最佳的音樂表演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