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區是布拉格在近代以來受歷史變遷影響最小的地區,因而改變也最小,區內有許多華麗的巴洛克是宮殿,和裝飾著引人注目的紋徽的老房子。
從城堡區眺望的就是屬於小區的範圍,在照片中間隱約可見伏爾他瓦河及河上的查理士大橋,過了橋就是舊城區囉!!


小區廣場
由布拉格城郊的大市集開始,這個建於1257年的廣場曾是小區的生活重心,廣場四周的房屋大都為中世紀風格,但在文藝復興及巴洛克時期均重新整建,巴洛克式聖尼古拉斯教堂位居廣場中央,俯視整個廣場。


聖尼古拉斯大教堂
布拉格小區的聖尼古拉斯教堂,是巴洛克時期教堂建築的典型代表。建造設計這棟教堂的人,是當時神聖羅馬帝國境內最有名的建築師克里司多夫‧迪恩成霍夫Kryštof Dientzenhofer (1655-1722)。莫札特在1787年時還曾經在此舉行演奏會,如今近三百年過去了,每年的「莫札特音樂祭」,人們還是選擇在此地舉辦首演,來慶祝及紀念這位音樂神童。這座教堂在當初設計時就已經考慮到室內演奏的共鳴效果,所以在此演奏出的音樂,會格外好聽喔!!





        以前的房子沒有門牌號碼,所以就直接在門面上放上標誌,讓人家知道他們家是賣什麼東西的,如下面的照片,大家一看就知道他們家是賣小提琴的囉!!


        布拉格石柱



        套用剛剛的解釋,這個門面上畫著三隻鴕鳥,以前就是在經營著鴕鳥羽毛的生意,不過現在已經變成一家餐廳囉!!



        橋塔下的小區


        接下來我們就到了布拉格另一個重要地標 -- 查理大橋。這座橋跨越了捷克的母親河 -- 伏爾他瓦河,連接布拉格現在的舊城區跟小區。從十四世紀留下來到今天已有將近六百年的歷史,看起來依舊十分堅固,基於保護橋樑的目的,現在只准行人通行。雖然如此,橋上的遊客真素人山人海,讓我傻眼到無法下手(我是指拍照,不素偷東西啦!! ) 原來數大是美還真不適用在這,橋上有小販擺攤販賣紀念品或是人像素描,也有街頭藝人的賣藝表演,不過在這,也是扒手的天堂,切記看好自己的包包喔!! 聽說,2006年7月起查理大橋要開始整修,所以要去之前要先探聽好喔!! 免得大老遠去一趟,結果什都沒看到,那就痛心了。












        走過了查理大橋,便進入另一邊的舊城區,首先印入眼簾的是克雷蒙特學院兼教堂 (Klementinum),包括三座教堂、禮拜堂、圖書館、修道院學校、天文台等等。中間以一條小小的幹道與查理大橋相望左邊是聖方濟各教堂(Kostel sv. Frantiska z Assis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