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篇
布拉格的地鐵比起巴黎的地鐵真的是簡單許多,只有三條線,和巴黎地鐵相通的一點就是,扒手都很多,在巴黎和布拉格都讓我見識到了,他們都採團體戰,尤其都是發生在電車開門下車的一剎那,各位切記行李都要放在胸前,在巴黎還遇過,扒手還大剌剌的把手伸進去褲邊口袋偷拿皮夾,各位旅行在外,切記要注意自己的安全。





下面提供布拉格地鐵站的網站和地圖,給大家做參考囉!!



布拉格地鐵的網站英文版
請按這!!

課外活動篇
另外來到布拉格要參加的藝文活動,不外乎是黑光劇和木偶劇。我們這次看的是Black Light Theater Image in Praha 的Cabinet 劇碼,全劇都是默劇,還蠻有趣的,搭配燈光效果,讓人覺得有點不可思議,小弟坐在第一排,就算再怎麼努力看還是看不到破綻,真訴厲害!! 哈哈!! 不過,我也充當臨時演員,上台了兩次,真是個不一樣的體驗!! 至於木偶劇,因為時間不夠就沒參加囉!!

木偶劇(Puppetry)
捷克的木偶劇始於十七世紀,因此說它是歷史悠久的民俗傳統並不為過;這種演出通常會以絲線拉住木偶表演、甚至製作與真人一樣大的木偶和演員一同演出,兩種演出都相當有趣。因為上演這種「音樂木偶劇」時,音樂演奏和一般音樂會大同小異,但氣氛比普通音樂會生動活潑得多,也較能跳脫語言的隔閡,即使看捷克語的木偶劇,也不擔心會沉悶睡倒在劇院裡。即使不買票上劇院看戲,也常有機會在街上看到玩耍木偶的街頭藝人表演。人多時走一趟查理士橋,就會看到街頭藝人手中耍弄著木棍底下的木偶,靈巧活現如同台灣布袋戲一般;有的藝人當場配合木偶清唱一曲歌劇,有的藝人則會播放原本錄好的音效……。不論以何種型態表演,藝人和木偶的服飾造型,以及配合的佈景、音樂都不馬虎,頗有看頭!
許多商店販賣木偶,是項極具當地特色的紀念品;大的木偶造型及繩索比較複雜,但小一點的木偶只要店家略加指點,每個人都能操作自如,不妨選購一個色彩鮮豔的回家擺飾,美麗極了。

黑光劇(Black Theater)
黑光劇是捷克戲劇活動中最特殊、知名度也最高的一種。黑光劇的特色是將燈光和色彩作特殊處理,營造出奇幻的效果,因此也有人稱它為「幻象劇」。黑光劇的舞台佈景是全黑的,演員也全身著黑衣或蒙上黑布,台前只以兩盞燈光照射,因此演員看起來幾乎是隱形的。演出時演員手持塗上螢光的道具、或在身體某些部位塗上色彩,讓舞台上顯現出許多奇妙的影像;有些黑光劇像特技表演,黑光劇的演員全身都是默劇表演的細胞,他們嫻熟多變的肢體語言,是黑光劇表演的靈魂所在。





 

對於布拉格的介紹,就到此結束囉!! 強力推薦,一輩子一定要來一次的城市 --- 布拉格,你絕對不會後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