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旅行的最後第三天來到了布爾諾,對我來說,也許它只是一個休息的停留點,所以照片拍的不多,但是其實在西元九世紀時,斯拉夫民族建立了摩拉維亞帝國並建都於此,並為當時中歐第一強國,擁有其輝煌的歷史!現今為捷克第二大都市,工商繁華並為商展之城。此城以著極佳的的地理位置,與布拉格、維也納、波蘭、斯洛維尼亞緊緊相鄰,周邊的觀光資源尤其豐富:馳名趣味的鐘乳石洞、高品質的葡萄酒酒區、多樣富變化的五個世界文化遺產皆在一兩小時以內的車程距離,同時布魯諾的行人徒步街,也以著豐富多樣並比布拉格便宜的價位,誘惑您的蒞臨與青睞!

        沿路美麗的油菜花田



自由廣場(Namesti Svobody)
這裡是布爾諾最熱鬧的市中心,附近商店、餐廳、咖啡館雲集。





聖詹姆士教堂(Chram sv. Jakuba)

位在市中心建於13世紀,擁有92公尺尖塔的哥德式建築,內有羅馬式和哥德式石製祭壇、美麗浮雕和十字架聖像,值得參觀。


史皮耳柏城堡(Spilberk Hard)

位在史皮耳柏山丘上建於13世紀的城堡,17世紀時一部分成了奧地利的監獄,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則成了納粹囚禁犯人的場所,目前部份地方已改為博物館對外開放。城堡所在的公園是觀賞布爾諾城市風光的最佳地點。並靠近聖彼德聖保羅大教堂。開放時間:09:00-18:00。周一不開放。門票:監獄博物館20克朗、布爾諾博物館40克朗。


        電車總站



在庫倫諾夫沒買到水彩蠟筆、長頸鹿和刺蝟的人,記得這裡是最後的機會,不過老闆娘的脾氣不大好,所以買定離手,別煩她老人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