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8 :  維也納一日遊

        奧地利位居中歐南部,面積不大,約為台灣的2.5倍,卻是堪稱歐洲生活最安逸的國家之一。地形也和台灣相似,山區面積佔了全國的三分之一,只有南部和東部地區的平原較為廣闊。主要山脈是阿爾卑斯山,山間湖泊眾多,山光水色,是戶外活動的天堂。奧地利人是個吃苦耐勞, 並對其文化、歷史有強烈驕傲感的民族。談到奧地利人的驕傲就不得不提到哈布斯堡王朝的光榮歷史。在哈布斯堡將近600年的統治歷史裡,朝創造了繁榮、富裕與驚人的藝術成就,但好景不常,哈布斯堡在二十世紀初的民主潮流中悄然結束。


        麗泉宮(Schloss Schonbrunn)從前是皇室的夏宮,因此地的一道美麗之泉得名。本來有棟狩獵休憩屋,但被土耳其軍摧毀。1695年,利歐波德一世敦請埃爾拉赫設計一座巴洛克式華邸,但直到瑪麗亞‧泰瑞莎登基後,才請帕卡西完成整樁工程計劃。建築本身採嚴格對稱的設計,另增建花園(Schonbrunner Schlosspark)、噴泉和雕像,小徑與樹林貫穿其間。

        麗泉宮正面



        皇宮大門




        美麗又廣闊的後花園。



榮耀拱廊與海神噴泉
這座新古典式拱廊(Gloriette)是由霍亨貝格設計,建於1775年,就在麗泉宮後面的山坡上。在山腳下有座華美的海神噴泉(Neptunbrunnen),1780年由曹納(Zauner)製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