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譽為「奧地利的高第」的藝術家百水,他將豪放不羈的想像力,透過鮮豔的色彩和彎曲的線條表現出來,不但創造出許多畫作,更將作品蓋成實體的建築物,從公寓、教堂、醫院、溫泉飯店到垃圾焚化爐,讓奧地利的城市風貌多了一份發現的驚喜。



        處處散發出優雅氣質的奧地利,孕育出許多音樂家、藝術家,除了為人所熟知的畫家克林姆、音樂家莫札特之外,最知名的就是藝術家百水。百水旺盛的創作力不僅表現在眾多的畫作上,全世界也遍布其作品,光是維也納市區內,就有多處百水的建築,讓我們跟著腳步,親身體驗這熱力四射的建築之美。


百水公寓(Hundertwasser-House,1977-1986)
百水公寓是百水的理念第一次由畫作化為實際的建築,他高興地稱自己是「建築的醫師」,將老舊的建築換成完全不同的風貌。百水公寓外頭,總是充滿了絡繹不絕的觀光客,每個人拿起相機拍下這棟仿如百水大型畫作的建築,沒有一扇窗戶的形狀是相同的,沒有一塊牆壁是直線的,兩百多位居民就住在這棟充滿驚奇的房子中,他們也參與了畫家的大型創作,決定自己窗子的顏色和大小。由於遊客無法進入童話般的公寓參觀,而讓對街仿百水風格的禮品店生意好極了,不論是買東西或是到吧台喝飲料,甚至是到地下室上個廁所,都讓人有朝聖的感覺,似乎離百水的創意更近了一些。

















        畫廊





        新現代藝術的廁所



        廁所大門,要投錢才能進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