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趁著台北朋友下來南部,順便去了英國領事館,最近好像只要外拍天氣都不是頂好的,一路上又是下雨又是塞車,原本也沒抱著什麼期待能拍出什麼照片,不過很神奇的去到領事館後,天氣卻放晴了,只是沒有藍天白雲讓我拍......Orz......



先來認識一下打狗英國領事館的歷史...
1858年(咸豐8年)的天津條約,列強迫使台灣開放港口。1863年(同治2年),打狗開放為通商口岸。1864年英人在打狗設副領事,並以「三葉」號廢船為館舍。18649(同治4年)升格為領事館,並遷至哨船頭山丘東側民宅為館舍。至1867年(同治6年)再遷至於1865年由天利洋行完工的山丘上洋樓,即今舊英國領事館。




打狗領事館為台灣的第一個洋樓,屬精美的紅磚建築,兩側皆設有拱型迴廊,以避開南台灣的夏日、驟雨,收冬暖夏涼之功,精美的半圓拱呈韻律感的排列,充分顯現後文藝復興時期建築美感,令人徘徊流連。領事館磚塊及灰漿均沿用福建及臺灣之傳統作法,有些地方甚至用黏土填充,而木桁架,則完全使用西式。此種配合,應是清末洋樓建築的一種特色。















西子灣的夕陽是高雄八景之一,海天一色的美景,美不勝收,黃昏時分,常可見一對對情侶在此詩情畫意的情境中互道情愫。在清朝初年期間,名為「洋路灣」、「洋子灣」,後來有一位文學家曾肇昌寫了一首詩-「斜灣樵唱」,「斜灣」用閩南話讀出來就變成「西仔灣」,因為當地風景優美,可媲美杭州西湖,「西子灣」之名從此而得。

這張照片自己還蠻喜歡的,至於為什麼叫做望夫崖,我想只是一種感覺吧!! 亂取的......哈哈......



        這是對面的旗津燈塔......一直想爬到上面去,但是找不到路,下次在找在地人試試看吧!!


        來西子灣必看的夕陽......雖然天氣不大好,太陽露臉不久,但是能拍到這樣的景色已經很滿足囉!!








        大船入港囉!! 我只有偷偷在安平港口看過一台巨大的貨輪從我面前經過,這還是一艘很大的貨輪喔!! 還有如果你是搭台華輪從澎湖回來的話,也是從這裡入港的喔!!



來到英國領事館,下午要先坐在靠中山大學這邊欣賞夕陽,等結束後再移到另一邊看高雄的美麗夜景......記得喔!! 這是必要程序...





        趁著等夕陽的空檔,順便也可以遙望對面的旗津喔!! 這是旗津的海上交通大門 -- 渡船頭。






看完了夕陽,就準備點晚餐了,因為第一次來沒經驗,所以多花了一些冤枉錢,記得若要來要先去請教丫丫喔!! 她會教你怎樣最省錢...,來看看我門的晚餐吧!!





吃飽喝足了,就開始把眼光移到高雄港的夜景來囉!! 我想在高雄除了85大樓以外,應該沒有地方看夜景比這邊更美的囉!! 不過我們還是先來看一下白天長什麼樣子...呵呵...先賣個關子...

        懷舊的感覺......






        最美的夜景上菜囉!!






        拍完夜景,就差不多該打道回府了,丫丫還有去拍愛河,也算是不錯的行程喔!!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更多的照片都都放在相簿,請自行去觀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