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逛過了鹽釜神社的森林浴後,接下來就來到號稱有日本三大景之ㄧ的松島,何謂日本三大景呢? 原由是來自日本江戶時代有一位儒學者叫做林春齋,他在走遍全日本之後,在《日本國事跡考》內,將京都「天橋立」、廣島「嚴島神社」及「松島」選為日本最美麗三大景,從此以後,松島便列入為日本三大景內;俳句詩人松尾芭蕉在奧之細道中也詠嘆「絕景松島是扶桑第一名勝,可與中國洞庭、西湖媲美」,可見松島景色確實難以筆墨形容。只可惜我們去的那一天,天氣不好,無法拍出藍天碧海......真是可惜...








        來到松島,就一定要遊湖,先到這裡來買張票,然後就坐船欣賞風景去囉!!



        坐船的碼頭......



        像龍舟一樣的遊船......



        松島之名因島上多黑松及紅松等古松故稱「松島」,松島是由散佈260多個大小島嶼而成之島嶼群,其中扇谷(幽觀)、富山(麗觀)、大高森(壯觀)、多聞山(偉觀)四個島嶼是松島灣景觀特別優美的地方,故有「松島四大觀」之稱。














        搭乘遊船最有趣的除了欣賞風景外,就是餵食海歐,當遊船出發後,許許多多的海鷗便會自動飛到遊船的後面,等待著遊客手中丟出的蝦餅,真佩服這些海鷗,除了飛行技術夠好以外,更要有良好的眼力來啄食丟在半空中的蝦餅,大概這也算是另一個奇景吧!! 呵呵......










        松島的特產是牡蠣,在松島的海面上就可以看到成群的竹架,下次如果您有機會來到這裡記得一定要來嘗一下甜美又新鮮的牡蠣喔!!





        松島的另一個參觀景點是五大堂,這是慈覺大師安置大聖不動明王的寺院。


















        楓葉還沒紅,殘念......













        松島的另一個國寶級古蹟就是瑞巖寺,據記載是創建於828年的禪宗寺院。現在的建築物是於1604年由當時統治此地的伊達正宗花了5年的歲月建造而成,現在保留著的已被指定爲國寶,作爲代表當時日本建築風格的建築物之一。












        逛完了重要景點外,當然就是開始壓馬路了,松島除了特產牡蠣以外,在街上隨處可見在賣"魚板"(台語俗稱跟仔),幾乎每家店都有在試吃,真的還蠻好吃的ㄋㄟ,也有現做的,我就從第一家試吃到最後一家,就這樣解決了我的午餐......哈哈............夠省錢了吧!!











        拉拉雜雜的寫了一堆,來個總結吧!! 大概是天氣不好,所以讓我對海上的那二百六十多個浮島沒什興趣,呵呵...,不過來到仙台,就一定要來松島逛逛,這是絕對沒錯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