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日本的遊記寫的比較慢,回國快一個半月還沒寫完,真素懶惰,哈哈... 。繼續來講故事吧!! 離開了美麗的大沼湖,繼續前往日本最深的湖泊 / 田澤湖,由於在這裡是停留用中餐,所以沒有太多的時間去環湖或是去著名的瑞士村...真是可惜...。這張照片在拍攝時,天空剛好裂出一條縫,萬丈光芒由此奔瀉而下,真是非常壯觀的景色......



        田澤湖深度達423.4公尺,為日本最深的湖泊,湖水透明度僅次於摩周湖,湖畔山形優美,和深藍的湖水相映,形成神祕幽靜的氣氛,四周有許多賞楓和賞櫻據點,所以搭船遊湖可說是一種特別的享受。




        由於沒有去瑞士村走走,所以我無法感受真正田澤湖的魅力所在,也許下次再有機會來到時,再來去環湖一周吧!!



        在這裡倒是看到了難得的楓葉,開的湛紅,讓人不禁趕快用相機留下她的倩影......回來台灣好交點作業...呵呵...





        離開了田澤湖後,沿路上看到的就是純正的日本東北秋天收割後的稻田景色,心情頓時覺得開闊許多......出來國外旅遊,最好的就是把台灣所有的事都忘記,尤其是日本,手機也不通,更是徹底的出走流浪去囉!!





        下一個參觀景點就是具有濃厚武士色彩的角館,三面環山的角館,位於秋田縣境,東邊有花場山、北方有古城山,南方由玉川筋展開遼闊的仙北平野,是建造城下町的絕佳地形,也是江戶時代佐竹北家帶領的秋田藩中佔地最大的城下町,在元和6年(西元1620年)時,共建有武家屋敷80戶、商家350戶,留存至今日的屋舍,雖只是其中一部份,但也足以窺見當時繁榮的景況,角館更是花見賞櫻名所,花見期間萬客千來,絡繹不絕。




        路邊每一店家的建築都很有特色......







        在日本好像蠻流行人力車的,上次去嵐山也有坐過人力車,用我的破英文跟車伕還可以簡單的溝通,哈哈...真素好玩...



        剛好遇到小朋友放學下課,日本的小朋友似乎比較沒有課業壓力,下課後一派悠閒的慢慢散步回家,不像台灣下課後就趕著去補習班,真素可憐喔!! 



        看來厚重樸實的武家屋敷,已有370餘年的歷史建築,格外地耐人尋味,在昭和51年(西元 1976 年)被選定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存地區,其中的石黑家、青柳家、岩橋家、河原田家,為佐竹藩主的4個重要家臣,其屋舍是江戶時代具崇高地位武士的代表性宅邸,從建築物散發的不同風味,可看出主人的性格,到武家屋敷造訪,一定要入內參觀。這次我們參觀的是青柳家...




        以前青柳家在用的鍋碗瓢盆......



        武士在用的刀,不知道是不是切腹自殺的刀,聽說以前武士要切腹自殺時,一定要兩個人,除了武士自己切腹以外,另外一個人還要負責把武士的頸動脈砍斷,要不然真正的切腹是無法馬上死亡又粉痛苦,所以才需要另外一個人幫他減除痛苦,真是奇怪!! 呵呵...上面那隻好像拖把...長的蠻像的...不知道是什麼東東...







        以前的武士家所有人的裝扮......



        青柳家一隅...







        武士住的地方,好像以前看的忍者片的場景喔!!


        
        好可惜的青楓還沒紅......



        今天的最後一個行程是到日本東北人的賞楓私密景點 / 抱返溪谷,因為來的季節太早,所以還是一片翠綠囉!! 真素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