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又從義大利回來了,這是我第二次踏上浪漫的義大利半島,去尋找曾經遺忘的美麗回憶,這次的旅程令人非常難忘,短短的十天跑完整個義大利真的是非常趕,相對的自由時間也就減少許多,比較沒時間深入當地的生活,但特別的是這次旅程中有去到蜜月勝地/卡布里島,這可真是強力推薦必來之地喔!! 美麗的港邊海景與峭立的懸崖美景,也難怪乎這是領隊以後的度蜜月地方,所以強烈建議如果在夏季來到義大利就一定要來卡布里島住一晚喔!! 基本上這次的旅程因為狹長的義大利地形所以花了蠻多的時間在坐車上,但是我還是努力的拍了近兩千張的照片回來跟大家分享,喜歡旅遊的朋友們,敬請期待喔!! 
        這張背影的照片是在OOXX拍的,也是因為這裡的凹曲不平地形讓我那雙伴我走天涯的Aku休閒鞋變成開口笑,需要進廠維修了,這次剛好有團友帶了計步器,平均每天都有走上個15,000步,因此實際上8天的行程,大概也走了超過10萬步,這大概也超過我一年的運動量吧!! 也難怪乎每日回到飯店後倒頭便睡,看來是該找時間多運動囉!! 
        整體而言,南義給我的感覺比較熱情、多元,但環境也比較髒亂、治安較差,尤其是PISA的故鄉 / 拿坡里,比上次去法國馬賽的感覺還亂,由於拿坡里的飯店恰好在火車站前,因此早上便有出去逛逛市集,簡單的逛了一圈,就馬上被人跟監,可見拿坡里的治安有多差,不過義大利人治安雖差卻還蠻有"格"的,只偷不搶,這與西班牙的當街搶劫不一樣,如果行竊當場被人贓俱獲,對他們而言可是莫大的恥辱,呵呵...真是好有格調的小偷啊!! 至於北義,感覺就是走在時尚的尖端,尤其在米蘭市區,人山人海的一堆fashion男女,看得我目不轉睛,這裡應該是個創造靈感的好地方,若您是從事腦力創作或設計方面的工作者,米蘭倒是一個不錯的地方。這次行程比較可惜的是托斯卡納地區只造訪了兩個地方,希望自己下次還有機會能再來專訪囉!! 由於目前旅行社少有單獨安排南義的行程,所以只有全義(夏季)及北義(冬天)的走法,因此為了要去藍洞只好辛苦的趕車,大家若真有時間,可安排個15天左右的行程將托斯卡納地區的幾個小山城也順便安排進去,相信旅程一定會更豐富的喔!! 首篇就先寫到這,等待相片的朋友們,請先來小弟的部落格看看照片,按照去年捷克寫了將近兩個月的進度,我想整理完照片沒個把月,可能也無法完成,敬請期待這趟美麗又浪漫的義大利之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