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了競技場以後,在旁邊就是君士坦丁拱門,這是羅馬城現存的三座凱旋門中最年輕的一座、也是羅馬最大的凱旋門,建於西元312年。高21公尺的君士坦丁凱旋門,是君士坦丁大市慶祝徹底戰勝他的強敵馬克森提,並統一帝國而建的。據說法國的凱旋門就是參考此門而興建的。凱旋門的裡裡外外充滿了各種浮雕,特別是其保存了羅馬帝國各個重要時期的雕刻,是一部生動的羅馬雕刻史。有去過法國的凱旋門嗎? 比較一下你比較喜歡哪一個呢?




在羅馬市區遺留的最大遺跡也是剛好在競技場旁,不過若你真對這些遺址有興趣,記得一定要先去買一本完全介紹手冊,裡面會有詳細的圖文解說,否則讓你自己去面對這一大片的斷瓦殘跡,我看您大概也看不出以前羅馬全盛時間的偉大建築囉!!




        由於羅馬整座城市都是古蹟,所以如果想要一一看完,那是完全不可能的,接下來帶大家用review的方式快速的介紹一下(其實我也都是在車上拍照的啦!! )

真理之口 Bocca della verità
雕有海神頭像的大理石浮雕像,曾用作水溝蓋子,位於羅馬市中心區,因好萊塢電影"羅馬假期"而聲名大噪。
真理之口的“口”就是海神張著的嘴巴。傳說只要你的良心有愧,手伸進口裡就會被咬掉;另一種傳說是海神永遠不會說話,因為真理是永遠無法表達的。要來這裡測謊的人,一定要有足夠的時間,因為好像天底下想知道自己是不是問心無愧的人實在太多,所以總是有長長的排隊人潮...記得啊! 一定要放左手進去喔!!



威尼斯廣場 Piazza Venezia
威尼斯廣場是許多道路的集中地,也是羅馬交通最擁濟的地方,廣場之名得自西側的威尼斯宮殿。廣場正面有巨大建築物 Vittoriano 紀念館,紀念館為復古式的建築,其中有16根圓柱、呈弧形排列的迴廊,最為有名羅馬名勝之一。這個地方遊覽車無法臨時停車,所以只好請司機繞了兩三圈,讓我們拍個照過個乾癮...呵呵......




下面這個地方我就真的忘記名稱,知道的人可以告訴我嗎?  





聖天使堡是哈德良皇帝於西元139年為自己家族所建的墳墓,後來轉作城堡和監獄之用,據說聖天使堡之名來自於西元590年瘟疫時期,當時的教宗葛雷戈里一世,在一次宗教儀式後經過此地,突然看到城堡上的天使拔劍出鞘,象徵瘟疫即將結束,為紀念這件事跡,教會於6世紀時在建築物上加上一個天使像,並以聖天使為名,目前聖天使堡是古代兵器博物館,前方為聖天使橋,其實聖天使堡就在梵蒂岡的旁邊所以走路就可以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