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這篇卡布里島可真是費盡千辛萬苦,因為我存放義大利照片的硬碟,竟然不聲不響的壞軌了,這可急壞我了,難不成要讓我三訪義大利,我記得在羅馬許願時也沒許到重遊義大利,哈!  還好,最後終於救回了資料,要不然我的義大利浪漫之旅可能就此打住囉!! 呵呵...老天爺真有保佑我!!



拿坡里市位在義大利的Campania州,面對Tyrrhenian海,是充滿金黃色的陽光及碧藍的海水,同時料理也有獨特的滋味,海鮮、菜蔬豐美,連義大利人都讚不絕口。拿坡里(Napolie)即那不勒斯,是義大利全境最有活力的城市,南歐的熱情、奔放不羈,特別令人印象深刻。尤其拿坡里還是世界級的考古典藏之地,古希臘、羅馬的美術品質量豐富,近郊因維蘇威火山爆發湮沒的古城龐貝(Pompeii),可以說就是一座活博物城。 不過,來到拿坡里的第一印象跟到法國馬賽的感覺差不多,就是街道髒亂與交通繁忙,髒亂程度比起馬賽尤有過之而無不及,交通狀況更是比巴黎的無車道線汽車亂竄更亂,光是要到達聖塔路西亞港口搭船的幾百公尺就花費了幾乎40分鐘的車程,也讓我對這個以披薩有名的城市,有了第一個深刻的印象。在聖塔路西亞港里停滿了大大小小的郵輪航行於地中海,如果有機會參加地中海遊輪之旅的話,一定也會有機會在拿坡里靠岸的喔!!
 



拿坡里(Napoli)是南義大利最大的城市,氣候溫暖、土地肥沃,還有優良的港口,但也因此遭致許多外國勢力的侵擾,最早是希臘人,西元前七世紀時,希臘人命此地為Neapolis,三百年後,換成羅馬人主宰此地,奧古斯都大帝最愛到此避寒,後來倫巴底人及拜占庭帝國分別統治過這裡。成為拿坡里公國後,拿坡里得到了自治的地位,但維持不了多久,拿坡里再度易手於歐洲各皇室間,包括法蘭西的安傑家族、西班牙阿拉貢王國、霍布斯堡、波旁王朝等,直到十九世紀義大利統一。

各民族為拿坡里及南義大利帶來不同的文化及生活痕跡,希臘、法國、西班牙的風味融和為一,特別是十三到十八世紀的歐洲品味,對這裡影響深遠,現今大多數的重要建築、觀光勝地也多建於此時,不過,拿坡里人也沒有失去自已的特色,十七、十八世紀的巴洛克時期,拿坡里也發展出自已的文化藝術主張,皇宮就是最大的代表作。義大利統一後,拿坡里及南部各州的發展並不順利,失業率高、犯罪組織猖厥都是事實,也為旅遊帶來一些不安及刺激,但其實只要避免過於冒險地走入暗巷或住宅區,人身安全應無虞,至於宵小則全世界都一樣,看好自已的財物,不大意、不失妨,就可以百分百地體驗拿坡里人的生活哲學。 



簡單的候船空間,坐船的人並不多,依照看板上的指示我們等著搭船前往美麗的蜜月之島 / 卡布里島囉!!



這就是我們搭的遊輪,大概花了45分鐘左右就到了卡布里島,有點像從台灣搭遊艇到小琉球的感覺!! 呵呵...



來到卡布里島時剛好是美麗的黃昏,伴著美麗的晚霞,這是我對卡布里島的第一印象,真的好美喔!! 難怪會被稱作蜜月之島!!



卡布里島名稱來由 : "Capri"源自希臘文"Kapros(野豬)",事實證明,從島上挖掘出許多野豬骨頭... 先來簡單講一下這個島的緣由,在羅馬時期歷史 / 西元前29年,凱撒.奧古斯都來訪,並為此島的美麗所吸引,而將其從拿坡里市手下買來, 後來的皇帝提伯留斯(Tiberius)於西元27-37居住此地,並建了12座別墅,以紀念奧林帕斯的十二位神祇(其中最有名的便是Villa Joris,現在已成了博物館)。



我覺得在卡布里島看夕陽跟在希臘Oia 有的拼喔!! 只能用美不勝收來形容,有機會您一定要來島上住一晚,來個悠閒的卡布里島之夜!!



渡船頭附近的一個小市集,看照片裡沒什麼人,但是隔天早上我們要離開時,這裡卻人山人海,讓我也搞不清楚人都是從哪裡冒出來的??!!





從碼頭坐了小巴前往我們的飯店,一路上馬路是窄到不能再窄,剛好可以容納一輛小巴的寬度,這也讓我懷疑我們晚上的飯店難道是住在荒野高山上嗎?? 不過,我的猜測是錯誤的,這裡就是我們的飯店,剛好在懸崖之上,從房間大門看出去就是這麼美麗的VIEW,好讚ㄋㄟ!! 用餐時也是在懸崖邊看著美麗的晨昏美景,還是一個讚到不行!! 雖然還沒機會到希臘去,不過這樣已經讓我很滿足了...



晚上吃飯是在市中心的餐廳,街道上人潮不多,大概是旅遊旺季尚未來到,不過這樣也好,少了人潮,感覺悠閒多了!!



這裡就是整個卡布里島最熱鬧的地方喔!! 我們的餐廳也是位在這裡!! 熱情的南歐味道,隨處可聞,感覺真好!!



吃完飯回程時順路拍的夜景,被太多的雜物阻擋,有點可惜!!



下面就是卡布里島的港口,對面燈光處就是義大利本島囉!! ISO800 / 手持拍攝,各位將就看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