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清早看完了美麗的日出,接下來就是要去看卡布里島的世界奇景 / 藍洞,一個令許多人不遠千里而來的洞,要進藍洞必須要靠運氣,運氣不好的還要再來一次,那可就真的辛苦了!! 為了看藍洞我必須先坐15小時的飛機到羅馬,再從羅馬拉三個小時的車到拿波里,再從拿坡里搭45分鐘的遊艇到卡布里島,再換中船到藍洞外,最後換小船進洞,不過若是天候不佳,海浪過大,中船不開的話,那前面的18個小時都白費了,一趟下來卻沒進到藍洞,您說那是不是令人非常嘔的一件事呢?  幸好,這次我的運氣奇佳,第一次就進了藍洞,真的是非常值得的一趟旅程!!



卡布里島的義大利人一大早就忙著清理船隻,準備開始一天的工作,因為卡布里島的旺季即將到來,從世界各地來的旅客正絡繹不絕的要來渡假,千萬不要跟白花花的鈔票過不去,所以當然要勤快點囉!!
 


最遠方的就是從拿坡里開到卡布里島的遊艇,中間的則是開到藍洞的中船,最近的則是划進藍洞的小船喔!!



這就是我們坐的中船......



離開卡布里島,準備去藍洞囉!!



雖然是一大清早,不過大家的精神可好的很,還在船上跳起台灣恰恰和鋼管舞,看的義大利人覺得這些台灣人怎麼這麼瘋啊!!



曬的黝黑的船長非常的有親和力,果真南方的義大利人真是超級熱情的......
 


鄭重介紹,左方是卡布里島當地的地陪,聽說拿坡里和卡布里的船都是他老爸擁有的,又聽說他老爸是黑手黨的老大,嘿嘿...這也讓我們在坐船時增加了不少的禮遇與方便;右方這位小帥哥則是我們的領隊,第一次見到他,就有團員跑來問我,這個小領隊看起來很菜,妥當嗎? 呵呵...事實證明,用起來還是OK的!! 哈哈...他也是好野人之子,當領隊只是打發時間,天啊! 為什麼我都會遇見這種人,只恨北北是人,為什麼差這麼多??!!



終於到達了藍洞的外面,看到沒? 就是那麼一個小小的洞,卻讓許多人迷戀不已......



藍洞其實很小,進洞時必須要完全躺下,才能進的去,這也是為什麼只要風浪稍大,就無法進入的原因,來張標準的連續動作...呵呵...



瞧到沒?? 湛藍的藍,好美的藍洞,真的好美!! 只可惜外面還有一堆人等著進來,所以只能停留幾分鐘...將近20個小時的旅途換來幾分鐘的回憶,值得!!



看完了美麗的藍洞,還是得必須回到卡布里島的港口,換遊艇到民謠之鄉 / 蘇連多...來張港口全景照...



如果你不想要搭公車到卡布里島的市中心,您可以從碼頭左邊的斜坡上去,看到下下一張照片的 CAPRI centro 標誌,一直走上去就可以到達卡布里島最熱鬧的街道囉!! 我則是因為時間不夠,所以只走了一半,便折返碼頭壓馬路去了...







這裡是搭纜車到卡布里島山頂上眺望美麗風景的入口...時間不夠,一樣沒上去囉!!



南義卡布里島很有名的檸檬酒,喝起來酒味蠻重的,不勝酒力的可以稀釋來喝,味道還不錯喔!!



義大利特有的三輪車,因為南義的山路都是窄窄的,開著這種電動三輪車才能在巷道間恣意前進,還蠻可愛的!! 呵呵......









要離開美麗的卡布里島了,再看她最後一眼,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再回來住個兩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