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恩那,這個我硬是把它加到我的旅途中的城市,為的只是一償看那美麗的貝殼廣場一眼的心願,曾經在旅遊頻道看到西恩納賽馬的介紹,也讓我更加堅定一定要來到托斯卡尼的兩大代表城市之ㄧ / 西恩那。(另一個代表城市是佛羅倫斯)



雖然正值中午,但是歐洲人好似不怕曬,頂著日正當中的太陽,還是一堆人或坐或臥在廣場上,享受溫暖的陽光,常去歐洲的各位,如果妳在白天看到有人拿著傘,那人肯定是台灣人,哈哈哈...因為歐洲人不怕大太陽嚕!!



西恩那其實是一個很悠閒的城市,我喜歡漫步在它的巷弄之間,細細品味它的歷史與古樸的氣息,若是有機會再三遊義大利,當然就是只來托斯卡尼囉!! 好好的待他半把個月,享受一下這裡溫暖的陽光與濃厚的人情味!!



上面這張照片拍的是西恩納17個區的區旗,當每年的7/2日與8/16日的賽馬會到來時,就可以看到這17張旗一同在貝殼廣場(康波廣場)出現,與一般人認知的賽馬相比,西恩那的Il Palio保證更能讓現場觀眾血脈賁張!西恩那居民可是花了一整年的時間來準備這項盛事,17個行政區全都大手筆地投注資金及人力來籌備,務求自家選手能一馬當先贏得頭彩。



這是西恩納的Duomo,外觀感覺有點拜占庭式建築風格,與威尼斯的聖馬可教堂的門面有異曲同工之妙,總共花費了兩百年完成的美麗教堂,您若有到西恩那,記得也要到主教堂參觀喔!!



漫步在西恩納的大街小巷中,其實真的很愜意,沒有羅馬的小偷,也沒有米蘭的時尚男女,有的只是燦爛的陽光、佐著香醇的橄欖油香與美味的葡萄酒,讓我能夠靜靜的聽著風中的聲音,快樂的徜徉在西恩納的風情裡!! 真的好棒!!





這趟來義大利只要是有塔必爬,當然在西恩那也不例外,要上塔的入口就在鐘塔的下方,上面這張就是在等待的時間拍的,因為要上鐘塔的路太窄了而且是採單行道通行,所以必須等燈號為綠燈時才能上去,常來歐洲的人一定都知道,通常在入口處都沒有售票,一定要等你爬到上面才會發現原來售票處在這裡,那種進退兩難的心情實在令人OOXX,不過一般人既然都努力的爬了上去,當然也就是乖乖買票,才能更上一層樓囉!! 原來歐洲人比台灣人還奸詐ㄌㄟ...



所謂登高望遠必有美景,這在布拉格已經印證過了,到了義大利又再次印驗,登上了鐘塔最高點,可以看到整個美麗的托斯卡尼風景,拍了幾張照片跟大家分享喔!!





其實西恩納的每條路都長的很像,我就在回程時一個不留意拐錯了彎,找不到路,呵呵...不過,最後還是在我的GPS帶領下,終於找到了那唯一的麥當勞......





紅屋石瓦市西恩納的建築特色,有點純樸又帶點悠閒的味道,我真是愛極了這樣的小城!!







這是貝殼廣場前的歡喜噴泉,附近有很多的鴿子,要特別注意不要被牠的XX打中喔!!





貝殼廣場上的人潮永遠是絡繹不絕的,也讓西恩那變成義大利人一生也都一定要去的城市之ㄧ喔!!



如果你到一個地方不知道應該怎麼拍照,教你一個小方法,先到賣明信片的小攤子去逛逛,然後再依樣畫葫蘆的取景,就可以拍出美麗的明信片級的照片囉!!



我喜歡這種安靜小巷的感覺,只是在台灣似乎沒有看過,我只好每年千里迢迢的來歐洲回味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