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回來了......這是一趟很快樂又很輕鬆的旅程,不過不是去看陳啟禮,是去看國王的微笑啦!! 從去年就一直唸著要去吳哥窟,結果念到小吳哥窟的登頂步道被封了,我才成行,唉!! 我還真是會選時間......  今天上網突然發現一件事,好像每次我出國時,BLOG的人氣都會特別高,這次也不知道何時跨過50,000人次,來不及辦個踏五萬人次,送五萬現金的活動,真是可惜!! 沒關係!! 下次再辦,大家有空就多來逛逛、留個言,我就很高興囉!! 這篇只是卡虎爛的,遊記還沒正式開始,不過先分享幾張照片,請大家批評指教一番!!

1. 來大吳哥窟必拍的招牌照片......




2. 柬埔寨最寫實的生活照,住在洞里薩湖的人們,收入低的可憐,每天有一餐沒一餐的過著,時間到了還要隨著湖水的消長遷移住家,到這裡才真正能體會我們住在台灣的福氣啊!!




3. 這是一對放學要回家的姐妹,赤腳踩在黃土上,卻知足的笑著,我們忍不住的停下來與她們合照,離開時他們的口袋頓時多了一萬柬幣,這不是施捨,這只是快樂的寄託。




4.這是來吳哥看到最精美的雕刻(女皇宮),只是不知道在未經適當保護的狀態下,它還能持續讓多少人欣賞呢?




5. 在暹粒市極其平常的一條巷子裡,讓我走過了卻又折返來留下這張照片,我喜歡她的安靜、恬淡與世無爭的氛圍。




6. 這是小吳哥窟的招牌芭樂照,沒在這留影,不要說你來過吳哥窟......




7. 在吳哥窟的習俗上,屆滿二十歲的男性都要剃髮為僧,最短為期三個月,他們認為這是人生必須的歷程,一來可以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二則可以從中修持自己的操守和品德,因此剃度受戒的儀式相當隆重 ,家人和民眾通常都會在街上熱鬧迎,而在目前普遍貧乏的時代,剃度階段也可接受宗教的免費教育。




8. 住在洞里薩湖的人們都是以船為交通工具,吃喝拉撒睡都在水上,過著沒有電的日子,倒也怡然自得......




9. 有人說全世界最美的日出在吳哥窟,因為隨著蓮花池裡的倒影,能夠一次看到兩顆太陽,不過我運氣不好,太陽那天罷工,看來我還得要再來一趟......
 



10. 站在塔普倫廟裡,看著古墓奇兵電影裡的巨大樹根盤據在神廟上,不禁讓人驚嘆大自然的力量真美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