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柬埔寨,帶了一堆的胃腸藥(中西藥都有),結果都沒用上場,因為我實在沒勇氣嘗試超有特色的路邊攤,不過還是跟大家介紹幾樣來柬埔寨一定要吃的特產。



有沒有聽過鴨仔蛋? 其實他就是還沒成熟尚在孵化中的鴨蛋,因為打開蛋殼後就會看到整隻小鴨的雛形,所以強烈建議千萬不要在吃飽飯後再吃鴨仔蛋,因為你可能會把剛剛吃的都吐了出來,上面這張照片是地陪示範正確的吃法。首先剝掉一部份的彈殼,然後用嘴巴把"汁"先吸出來,再來用小湯匙慢慢把蛋裏的"雛鴨"挖出來吃,看他吃的津津有味,我卻是已經快吐了,記得您若有來到柬埔寨有興趣的話,可以吃吃看,至於我有拍到的完整雛鴨,怕會有小朋友看到血腥畫面,所以就沒貼上來了......



這張標題下錯了,應該是吳哥啤酒,基本上自從胃不好以後,我就改掉喝啤酒的習慣,但是出外旅遊還是忍不住叫了一瓶Local 的吳哥啤酒來喝,喝完後只有一句話,就是讚啦!! 感覺有點像生啤酒,完全沒有苦味,在炎熱的柬埔寨吃飯配上一杯涼涼的冰啤酒,感覺真是不錯!! 上面照片裡的是瓶裝,餐廳裡比較貴一瓶3美金,建議可以到外面柑仔店買罐裝的,一瓶才2000柬幣約合0.5美金,就算你不會喝酒,喝個一小杯嚐個味道也是不錯的喔!!



介紹一下我們的地陪 / 小方,第一天就親自下廚煮了道酸辣蝦給我們吃,蝦子是從洞里薩湖現抓的,當場就在湖上的餐廳煮起來了,瞧他俐落的身手還真有兩下子,生活在這裡的人吃喝拉撒全部都在湖上,想當然爾,湖裡的蝦子一定是吸取日月精華,肥的很!!  不過還是有人不敢吃啦!! 出來玩,就是要多嘗試,試吃結果...酸酸辣辣的!! 還不錯!! 看大家此起彼落的手就知道好吃的嚕!!



下面這張照片是我早起去運動時拍的,每到一個地方我總喜歡去逛逛他們的菜市場,雖然我不買菜,但是看看當地人吃些什麼? 買些什麼? 有時總能激發出一些靈感與創意或是體會。這是他們吃早餐的地方,很簡單的攤子,有點像50年代的台灣...



在暹粒的馬路邊,隨處可見這種小市集,由於當地的衛生條件不好,所以每當車輛經過時,總會引起陣陣風沙,間接的也就會幫路旁小攤子上的烤雞或食物加點調味料,所以腸胃不好的人來到這裡,千萬不要輕易嘗試喔!! 別說我沒警告過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