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過完剩蛋節,我們繼續來上旅遊課嚕! 世界七大奇景之一,座落於人間的天堂—【吳哥窟】,位於高棉北部的暹粒 省,它曾長期淹沒於叢林中,直到19世紀才被發現,吳哥窟總建築佔地24公里長,寬8公里 ,是高棉吳哥王朝全盛時期所遺留下來的不朽宗教建築;全城雕刻之精美,鬼斧神工,『有雕刻出來的王城』美譽。今天來到的地方是大吳哥窟 (Angkor Thom), 大吳哥窟有四個城門,其中保存最好的是南城門,城門兩邊有著兩排長長的頭像在歡迎大家,左邊是光明的善神,右邊則是黑暗的惡神,所以記得要靠左邊走喔!! 這樣比較安全??


#2
在這裏可別忘記拍上一張與善神的合照、背景又是南城門的照片喔!! 在吳哥窟每進入一個古蹟以前都要先驗票,所以記得要先去買票,買票前還要先來拍個大頭照,只不過那所謂的相機實在很像我桌上視訊的CCD相機,拍出來還真不像個人...吳哥券分三種,一日券二十塊美金、三日券四十塊美金、六日券六十塊美金,所以千萬別掉了,要不然還要再花一次錢,那心可是很痛的啊!!


#3

南城門其實很小,只能容納一輛車進去,所以太胖的人要小心,別把南城門給擠壞了!! 下面這一張是標準的到此一遊芭樂照,大家有去記得要拍回來啊!! 免得玩回來了,連大吳哥窟長什麼樣子都沒印象,那就遜斃了...



#4

吳哥最早在中國史書上的名字是吉蔑(Kymer),和曾譯為「高棉」的音一致。中國古籍亦稱為祿勿、桑香佛舍,今日的國號則是柬埔寨,也是取自曾出現在吳哥歷史中的古國名。由於吳哥王朝的國王們相信他們死後將成為神,所以生前都竭盡所能的建造廟宇,留下了今天在柬埔寨西北叢林中的廣大神殿遺蹟。


#5

大吳哥城是由一一八一年登基的加亞華爾曼七世(Jayavarman7)所建,這位國王是一位虔誠信奉佛教的國王,他所留下的吳哥都城遺址緊臨著小吳哥,是一處被長達十二公里城池所包圍的城市。在進入都城前,遠遠便會見到高及七公尺的大石城門上頭,四面都刻著加亞華爾曼七世的面容,唯與印度教不同的是,此乃象徵眼觀四面,耳聽八方的佛菩薩。


#6

在吳哥都城中央,仍依須彌聖山觀念建立起壯觀的巴戎寺(Bayon),其最特殊的設計,是每一座塔的四面,都刻有三公尺高的加亞華爾曼七世微笑面容。216個微笑浮現在囪綠的森林中,多變的光線或正或側,時強時弱的探照,樹草中的蟲鳥此起彼落的交織輪唱,好似一個設計新穎的聲光舞台秀,軒昂的眉宇、中穩的鼻樑、熱情的厚唇、慈祥的氣質。


#7

每張略帶神祕的臉龐,會隨著日照角度的變化,產生完全不同的光影變化,使國王的微笑成為柬埔寨著名的標記,被柬埔寨人尊稱為「高棉的微笑」。
下面這張我還蠻喜歡的,斑駁的石塊經過歲月的侵蝕,讓人覺得微笑是可以不受時空的限制而依舊感動在心裡的!!


#8

下面這張也是著名的拍攝景點,拍攝主題是畫框,正確的拍法應該是人到窗子裡面拍照,所以才會叫做畫框,記得有去這張也要拍回來喔!! 至於我拍的是錯誤示範啦!! 不過我倒是還蠻喜歡這張的......


#9



來巴戎廟除了看微笑,記得也要好好欣賞浮雕,真讚嘆以前的雕刻技術,可以將人物刻的如此栩栩如生。


#10


#11


#12


#13


#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