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梅花三弄 / 這不是連續劇啦!! 今天跑去梅嶺給他弄了三弄,其一弄/ 賞梅、其二弄 / 吃梅子雞、其三弄 / 拍照,最近氣候真是異常的可以,前一陣子這麼冷的寒流通過,竟然梅花開沒三朵,真是一整個無言啊!! 不過有吃到好吃的梅子雞,倒是不枉此行。


#2


#3

宋朝詩人陸遊寫的梅花絕句,聞道梅花坼曉風, 雪堆遍滿四山中,何方可化身千億,一樹梅花一放翁。
我曾經在梅嶺看過這樣的景象,滿山遍野的梅雪花,只能說那真的是一整個美麗啊!! 只是從那以後來梅嶺,就都沒看過了......


#4


#5

梅嶺原名“香蕉山”,位於台南縣楠西鄉曾文水庫附近,土壤肥沃,氣候宜人,以前山上是種香蕉,品質好,口碑佳。後來,香蕉價格低迷,果農改種梅子,現在梅園種植面積有二千餘公頃,共有十萬株梅樹,年產梅子五百萬台斤,經前副總統謝東閔先生賜名為“梅嶺”,沿用至今。梅嶺海拔約700公尺,山巒起伏,景色優美。向北可眺望曾文水庫,向西可俯瞰嘉南平原,梅嶺盛產梅、李、桃樹等等,其中以梅為最大宗,每年元月梅花盛開時,滿山遍野,儼然一片花海,是台灣全國賞梅最佳去處。


#6


#7

梅花都開的小小的,其實真的很難拍,尤其曲橫錯綜的枝節,更是超難構圖,我沒什天份,觀景窗看了好久,還是不知如何按下快門,呵呵~~~只能說自己再多多努力嚕!!


#8


#9


#10

在比較靠近梅峰的小徑上發現粉紅色的花,感覺也蠻美的ㄟ,只是已經開始枯萎了......


#11

在找不到梅花可拍的狀態下,只好拍拍旁邊的小花小草了~~~


#12

以上,感謝大家賞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