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遊記,我們暫時回到大吳哥窟來,參觀完巴戎廟後由巴戎廟的北門直延伸到癲王台這段長達300公尺的平台,據說是當時國王接見外賓、挑選座騎、點將閱兵的亭台,因其基座牆上佈滿大象浮雕而得名,另一說為此處是國王於節慶時觀賞鬥象表演之處,故稱「鬥象台」。 



下面這張照片主角是兩隻鳥神,大家注意看喔!! 哪隻是公的? 哪隻是母的? 猜對有獎品喔!!



基本上這個象腳經過長時間的風化已經搖搖欲墜了,若真有重物從上或從旁撞到,恐怕真的不堪一擊,但是目前吳哥窟內的古蹟維護似乎做的不夠徹底,所以來到這裡還是要好好愛護古蹟,免得以後的人看不到了......



在鬥象台的前面是一片廣大的空地,遙想當年國王由高而下君臨天下的感覺一定很讚......



在鬥象台的對面是十二座磚塔,稱作十二生肖塔,它的由來傳說一為若高棉人起爭執需要仲裁時,古代法官會裁定兩個人各選擇一個塔居住,經過一段時間犯罪者就會生病或無法承受不安而認罪;另一說為古時走鋼索賣藝表演的地方,根據我現場的考察後,我比較相信第二個說法啦!!






每每看到這種樹,就會想到一個地方,同學們要不要猜猜看在哪裡呢? 有送獎品喔!!



空中宮殿在『真臘風土記』中被記載為『金塔』,是吳哥城裡最高的建築,為當時皇城中的聖廟,整個建築構築於高台之上,所以給予『空中宮殿』的稱號,整個迴廊式的建築,可以說是後來小吳哥皇城的雛型,傳說中金塔上藏著一隻蛇精,晚上變成一個女人,國王必須每天晚上與他同睡,則國王或他的王國必有災難。如果你要爬上空中宮殿,記得千萬不要傻傻的從正面像蜘蛛人一樣手腳並用攀爬上去,因為後面有樓梯可以走上去啦!! 呵呵~~不過樓梯很陡就是了,有懼高症的人要考慮一下要不要上塔,因為上去實在也沒什麼好看的,大概是我沒什麼文化素養吧!! 爬累了,旁邊有賣冰涼的椰子水,便宜又好喝,可以消暑去火氣喔!!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