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祈求......


東美蓬寺 / 是我在吳哥窟的第五座寺廟,認真講我到這裡已經戰敗了,見到東美蓬寺已不如初見大吳哥窟時的震驚與激動,偏偏我這個人如果沒有靈感就真的拍不出什麼好照片,所以奉勸要來吳哥窟攝影的同學們,一定要先看一些文章與大師級的作品,加以融會貫通後,當你真正來到這裡才能拍出令自己滿意的作品喔!!



東美蓬寺 ( East Mebon) 位在吳哥城的東部,興建於10世紀中期,東美蓬寺四周圍原本是一個蓄水池,只是水池早已乾凅。位在水中央的東美蓬神殿則是Rajendrabarman II在前人已築好的島嶼上興建,因而東美蓬寺又被稱做島廟,此寺主要供奉婆羅門的破壞神,也是國王的祭塔之一,十世紀興建的神殿主要以紅土磚塊為基座,東美蓬寺即是一例,而紅土磚塊的主要成分是骨石灰(石灰+糯米)。


東美蓬寺的建築是以三層平台為架構,另有五座塔(第二張照片為其中的三座),如果你想要同時將這五座塔都入鏡,那只有一個方法,就是飛到東美蓬寺上面就可以拍的到,不知道當初的工程師是故意的還是不小心蓋的,在平台四個角落外側有八座大象石雕,則是東美蓬寺的保護神喔!




同學們又來猜猜樂了喔!! 題目一:上面這張照片拍的主題是什麼東東呢? 題目二:磚石上的洞洞有什麼特殊用途呢?答對的,就送~~~點數喔!



我喜歡最後這張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