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柬埔寨看了太多廟以後,常常會搞混,因此大家記得要做筆記,免得回來後看照片,連自己都分辨不出來每間廟的名字,這篇就來簡單介紹達松將軍廟和寶劍塔的特色,所謂特色是指我有拍到的照片,至於我沒拍到的就等大家以後去拍回來跟我分享囉!!



上圖是達松將軍廟的西塔門,也是我們通常進入的第一個門,來到達松將軍廟時,記得一定要走出東塔門,因為最精華的景點就在東塔門外,同協啊!! 別以為東西塔門之間的距離很遠,其實只要穿過幾個框,很快的就可以走完整座廟了,放棄東塔門那你可就真的是白來了,在東塔門我們可以看到就如下圖,我給他下了一個註解 / 生命與時間的糾結,隨著時間的流逝,樹木越見茁壯,但是包覆其下的古蹟毀壞速度卻也更快了,我知道,有一天它將在時間的洪流裡消失......




涅槃宮,聽起來很像佛教的寺廟,但真正的意思應該是「兩條蛇的盤踞」,因此也許叫做「龍蟠」更為恰當。整個建築布局的中心是一個直徑十四公尺的圓形基台。基台浮於水池上,像一個孤立的島。基台分七層,逐漸向中心點縮小,現在我們看到的水池都已經乾枯,只留下中心的圓形基台。



涅槃宮以前是醫院,但是怎麼治病呢? 據說在下圖裡的那個洞內有一隻象頭,聖水會從象嘴留出,病人喝了就可以治病,我仔細研究以後,聖水就是從裡面的水池留出的,能不能治病您就自己判斷囉!!



走過ㄧ個又一個的框,也走過一段又一段的時空....



寶劍塔 / 加雅華爾曼七世(Jayavarman Ⅶ)建於1191年,與吳哥窟同一時期,因此大門兩側均有善神與惡神拔河石雕,此廟又是加雅華爾曼七世建造存放其父親的骨灰以及供俸父親神靈之用,因此也稱作父廟;來到寶劍塔時已經是接近晚上五點時,天色已昏暗,一般的DC也無法拍照,還好A700的高ISO還能讓我無往不利,其實我還蠻喜歡寶劍塔的,只是時間偏晚無法好好參觀,下次我一定要再來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