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抽空去了一趟無米樂的發源地 / 菁寮,這是一個充滿人文氣息的小鄉鎮,相信只要有看過無米樂影片的同學,一定都會來到這裡朝聖,至於無米樂的影片故事,我就不跟大家介紹了,因為我也還沒看...臉紅紅。建議要到這邊來的同學,可以先與菁寮聚落文史工作室預約,否則像我今天去了很多景點卻門都沒開,那就很OOXX了 狂暴,所以下面的照片都只有外觀而已...嘲笑,其他的照片等我二次拜訪時再補囉!!




這是菁寮非常有名的聖十字架堂,這座帶有德國傳統教堂及城堡神秘氣氛的建築,一九五七年動工興建,三年後落成啟用,隸屬聖方濟會。教堂的設計者波姆曾在一九八六年獲得普立茲克建築獎,這是他的第一件國外作品。我到達教會的時候,教會大門沒開所以不得其門而入,只好在外面取景,但是偏偏教堂前的電線桿數量又特別的多,偷偷告訴各位一個小景點喔!! 從旁邊的田岸路(台語)繞到教堂後面,其實是一個非常讚的拍攝地點,無奈今天雲量太多,只好隨便拍拍交差囉!!




大家看的懂紅色紙上畫的是什麼意思嗎? 象形文字?



這是阮家古厝 / 金德興藥鋪...



每一個地方最熱鬧的地方一定都是交通要點,這裡就是菁寮的菜市場喔!!



在崑濱伯家的對面就有賣冰的冰果室,價錢還蠻便宜的,口味很復古喔!! 我吃了一個四果冰,感覺那真的是小時候吃的味道ㄟ~~~讚啦!!



擺設夠復古吧!! 連價目表也是喔!! XD



北勢老街,這裡很適合拍人像照,我拍了好幾張都感覺不錯,只是怕嚇到大家,所以就自己珍藏不貼出來囉!!  萬年奸臣



這是古老的木造兩層樓式建築喔!!



不知道為甚麼星期日都沒開......XD



最後來一張菁寮的散步地圖,幾乎所有的景點都在上面,只要有這張包準你可以走透透...嘲笑


最後,好像沒說到菁寮的地理位置,它位在台南縣後壁鄉,距離後壁車站約15-20分鐘車程,後壁鄉的特產除了崑濱伯的冠軍米以外,還有有名的冰糖醬鴨喔!! 有興趣的可以去嚐鮮看看!! 後壁鄉還有一個全台灣最大的7-11,剛好就位在省道旁,也可順便去拜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