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希臘 / 一個浪漫的國度,大部分人的印象都是從"我的心遺留在愛情海" 開始,當然我也不例外!! 希臘位在南歐地中海沿岸,面積不大多為丘陵,所以如果你在希臘開車或是坐火車,見到的丘陵景色與西歐的平原感覺是不一樣的,也許在希臘見不到如奧地利、瑞士般的美麗山景,因為它的山不夠高,但是它卻有絕佳的海岸線與海島,讓全世界各地的旅人無法抗拒它的魅力,念念不忘的要來希臘體驗它的藍與白。

        其實去希臘以前已經看了無數的照片與文章,因此對希臘的每個景點也不算陌生,不過這次比較反常的是照片拍的特別少,倒不是因為景色不夠漂亮,而是開始在調整自己的心態,不要為了拍照而旅行,我想這點是很重要的,旅行的第三代真義就是"慢遊",不知道大家是否能認同?   攝影,也是這麼一回事,拍了幾年以後,發現自己的產能越來越少,按快門的速度越來越慢,也許照片拍的不夠多,但是每張照片卻都是已經在心中構圖完才謹慎的按下快門,有時在想總要拍些跟人家不一樣的旅遊照,否則大家都拍了一張相同的藍教堂 / 我的心遺留在愛琴海,那又有什麼特別的意義呢?  我還蠻喜歡Lu。Blue 隨手拍 ,簡單的構圖卻能表達出深厚的涵義,我喜歡這種簡單卻又隱含無限意境的照片...我,還在學習......

        應該是寫希臘遊記,怎會變成心情札記?!   回到正題,這次希臘行原本計畫只去小島度假,但最後還是安排了天空之城和世界的中心 / 德爾菲,其實若是旅遊天數少於10天是不大建議再跑到希臘中、北部,畢竟難得一次的旅遊,時間是很寶貴的。到德爾菲拉車要4-5小時,建議可坐希臘境內最快的IC火車,說是最快,其實感覺跟自強號差不多,只有在進入城市時火車才會跑的飛快,其他時間跟慢車差不多,哈哈~~在希臘旅遊還有一點要特別注意的,就是有許多的不確定性,例如我們逛完空中之城坐IC火車回雅典時,預計兩點的火車出發,就在站長廣播延遲15分鐘到達以後,開始變的遙遙無期~~ ,連希臘人也摸不著頭緒,站長更是一副不關我事的模樣,讓人不禁深刻感受到南歐生活步調之緩慢與隨性,這也是背包客在旅行中必須考慮的時間風險之ㄧ......

        來寫一下遊記好了...,第一站來到的是世界的中心德爾菲,為什麼稱作世界的中心呢? 相傳希臘神話中,宙斯從世界的兩端各派出一隻老鷹,向世界的中心飛去,最後他們就在德爾菲相遇,所以這裡就成為世界的中心囉!! 簡單介紹,寫太多我打字酸,大家也記不住~~先跟大家分享德爾菲博物館的照片,記得喔!! 一定要先去博物館看德爾菲遺址的全景圖,否則到遺址現場看到六根柱子,你有辦法拼湊出阿波羅神殿的全貌嗎? 我想很難,除非你有買書...哈哈~~



#9   德爾菲博物館的典藏非常的豐富,所以當我拍回來後大部分都忘了他們的真正名字,大家有興趣的請自行去考古,我僅就腦袋裡殘留的記憶跟大家分享喔!!



#10 下面這一座銅像叫做Charioteer of Delphi,是目前古希臘鍾尚存最有名的青銅像之ㄧ,它是1896年在德爾菲的阿波羅聖殿出土,目前被保存在德爾菲考古博物館中,如果你想知道更多有關於這作青銅像的故事,請點這裡,小弟英文不好就不幫各位翻譯嚕!!




#11 
大家一定都知道Nike 這個品牌,其實它是的典故是從古希臘時代的勝利女神而來的 / 尼姬 (希臘名Nike,羅馬名Victoria),不同於現在運動鞋名版耐吉的發音,祂應該是要發"尼克"的音,祂算是泰坦神祇之一,跟宙斯同輩,只是在宙斯同泰坦族的戰爭中,祂站在宙斯這一邊,帶來了勝利,但祂的神力不僅僅是象徵勝利而已,因為這對翅膀,祂還象徵了無人能敵的速度,所以在競技場、在船頭都會有祂帶翅膀的雕刻。大部份祂的雕像都與雅典娜女神連在一起,你一定有看過帕特嫩神廟裡雅典娜的雕像,那是雅典娜在世界上最普遍的肖像,一手拿盾牌,一手平伸、掌上還站立著一個嬌小的帶翅仙女~祂就是勝利女神。這是我在希臘看到一個唯一有翅膀的,為什麼呢? 因為希臘人把翅膀砍掉,讓勝利不要飛走而留在希臘,很機車吧!! XD~~





#12 這張純粹只是想拍光影而已~~XD



#13 在德爾菲出土的文物中,最有特色的莫過於由黃金和象牙打造成的雕像,整座雕像金碧輝煌、栩栩如生,讓人不禁讚嘆古希臘時代的雕塑技術之高超。



#14 下面這一幅圖就是地球的肚臍叫做omphalos,在希臘omphalos就叫做肚臍的意思,這也是上面講的兩隻老鷹在德爾菲遇見的地方,其實omphalos散佈在地中海沿岸,但是最有名的一顆就在德爾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