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看完了博物館的館藏,繼續參觀德爾菲遺跡,在這裡讓我有置身在托斯卡尼的感覺,艷陽下遍地開著紅色的小花,問了當地人說是poppy,原來這就是我印象中六月盛開的罌粟花,真的好美!! 我還記得我有一個托斯卡尼旅行計畫尚未付諸實行,不知道有沒有人願意跟我一起花兩個禮拜時間待在托斯卡尼,也許只選一或兩個渡假農莊,每天以放射狀只跑一個小鄉鎮慢慢享受托斯卡尼的美,若真能實現,也許真是一輩子難忘的旅程。有興趣的即日起接受報名,額滿截止喔!!


#16 整個德爾菲遺跡是位在丘陵地上,最高大的建築物是那遺留下來的六根柱子 / 阿波羅神殿,傳說以前這裡是個祭壇,但卻被一條巨蛇佔據致旁人無法接近,後來是神勇的太陽神 / 阿波羅把巨蛇射死,因此人民為了感謝阿波羅神就在此建立神殿供奉他,旁邊有條聖道通往山丘上,沿途建有神像、柱子,以及獻給神的「寶庫」和古劇場,最高處則有一座環型看台的體育場,只是搞不清楚體育場為什麼要建在最高的地方? 為了一覽體育場的真面目,讓我在烈陽下爬了足足二十分鐘的山路,各位同學您就直接看#26張照片就可以囉!!



#17 這張算是德爾菲的標準芭樂照,來這裡你一定會拍上一張留念,不過因為德爾菲距離雅典約3-4個小時的車程,通常來到這裡的時間接近中午,所以光線不好,也就不會有什麼大景會出現了...



#18



#19 在希臘常見的古劇場,可惜的是我沒有機會參加一場在古劇場舉辦的音樂會,我想那會是令人很期待的喔!!



#20 我其實還蠻喜歡這張的,在山間的大樹下乘著微風,什事也不做? 若能再來一壺葡萄美酒,睡個午覺,那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21 這就是那著名的六根石柱 / 阿波羅神殿,其實若你真的沒有先在博物館看過全景圖,你真的無法描繪出它屹立在世界中山的雄偉姿態,德爾菲遺址是一處丘陵,前方視野極好,若能在此有棟山間小屋,也許真能媲美托斯卡尼之美。



#22



#23



#24 看到這個符號,讓我馬上聯想到達文西密碼內的「紅十字騎士團」(Knights of the Red Cross)。不知道他們以前在希臘有沒有分社?   不過希臘的歷史早於羅馬,所以應該是不可能的啦!!


#25



#26 這就是山頂上的環型運動場,看台只建在一邊,不知道以前的人辦運動會都比賽些什麼?



#27



#28 最後跟大家推薦一個地點 / arahova (arakhova),它就剛好位在德爾菲的前一個停留點,距離德爾菲約11公里,初見到arahova時的第一眼就是下面這張照片,這是在車輛行駛的彎道中我唯一能捕捉到它美麗的身影,其實arahova是一個很有特色的小鎮,居民雖然不多,但是它的古老窄巷和路旁的藝術品卻絕對會讓你流連忘返,每年的4月23日也是城中教堂舉辦慶典的時候,建議要到德爾菲的人可以選擇在這裡用餐,過了這裡就只剩下肚臍餐廳是唯一的選擇了;夏天的avahova是登山者最好的出發準備地點,冬天的avahova則是滑雪的前進基地,從這裡往前25公里就是冬天的滑雪聖地,所以同學們若有機會來到德爾菲,千萬別忘記來拜訪一下這個美麗又可愛的山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