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     這是卡蘭巴卡(Kalambaka)的日出,下方黑色的的凸出物就是即將要去拜訪的天空之城 / 梅提歐拉。




#110       原本來希臘之前就沒打算要來探訪天空之城,但是後來因為埃及去不成,所以就還是按照原訂計畫來看看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梅提歐拉,從雅典到卡蘭巴卡最便利的方式就是坐希臘的特快車 IC 火車,雖然是號稱特快車但是速度其實慢的可以,最重要的是在炎炎夏日火車內沒有冷氣......XD,另一種方式則是在雅典請當地旅行社代找領隊和小巴,從雅典拉車到卡蘭巴卡大約要五個小時,我只記得坐到屁股都黏在椅子上,那種痛不欲生的感覺......同學們還是不要輕易嚐試啊!!



#111       要到天空之城 / 梅提歐拉最方便的住宿地點無非就是山腳下的卡蘭巴卡和卡斯特拉基(Kastraki),這次我們選擇住在卡蘭巴卡,這是一個蠻小的城鎮,在我們住的飯店房間外面陽台就可以直接看到高聳的天空之城巨岩,這種特殊的感覺真是令人一輩子都忘不了。建議住宿的隔天早上可以起個大早出去散步,延著主要街道就可以逛完整個卡蘭巴卡,往主要道路的下坡走就可以看到公車站和火車站喔!!



#112     卡蘭巴卡廣場一隅。



#113     卡蘭巴卡主要道路,就只有一條不怕迷路喔!!




#114     這是從聖母瑪利亞天主教堂(Church of the Assumption of the Virgin)往上拍巨岩的角度,注意看兩座巨岩的中間聳立著一根小巨岩......夠神奇吧!!


#115     來梅提歐拉就是要看建在巨岩上的修道院,沒有到現場你絕不會相信在一顆高聳挺立的巨岩上,竟然蓋著一座座的修道院,這也難怪連007系列電影中的(最高機密)"For Your Eyes Only"也在這裡取景。



#116     看到沒有? 要上修道院還必須從右下方的石梯慢慢的一步一步往上爬,有些修道院甚至只能靠著流籠才能與外界聯絡吶!!



#117     修道院直接就建在山壁上緊緊相連,還好希臘不常發生大地震,要不然不就~!@#$ ......,實在很佩服他們是怎麼把建築材料運上巨岩去的?



#118     通常住的越高代表修行越高,你們看我的位置比他們都還高,所以我是仙人中的仙人嚕!! 哇哈哈~~



#119     住個越高,上頭的風景當然也就越美麗、越壯觀,下一篇再來跟大家分享我去拜訪的修道院到底長什麼樣子呢?!




下面這張是整個梅提歐拉的立體圖,讓大家了解相關地理位置。




再來一張卡蘭巴卡的市區簡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