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     拔地而起的巨岩遠遠一看真的是非常的壯觀,等我上到巨岩頂時,還真有登高處而遠天下之感吶!!




#121      通過這個隧道進入的是幾世紀以前的建築巨擘,外人一定無法想像在巨岩頂的修道院竟有著猶如世外桃源般的恬淡生活,這種生活惟有你親自來拜訪才能體會。




#122       這是最大的梅提歐隆Meteoron修道院,要進入修道院男生必須穿長褲、女生必須穿著裙子,修道院也有提供長圍裙給沒穿裙子的女生穿喔!!  梅提歐拉的修道院是起源於11世紀,大多雄踞於一座座巨大的高岩頂端,這些巨大的山岩從廣闊的賽薩里亞平原拔地而起,一直到15世紀隱士思想復活,才建立了這一座座令人驚奇的修道院。




#123     修道院內的一花一草其實都頗具禪意,果真是修行的好地方。



#124




#125     住在巨岩頂感受不到夏日的艷陽,只有陣陣的涼風伴著我,遠眺美麗的希臘平原風光。




#126     修道院內的教堂規模雖然不大,但是坐在教堂裡卻能感受到不一樣的寧靜,儉樸的佈置依舊能使人心靈平靜。




#127     點點燭火代表著點點的祝福,也許因為更接近上帝,所以傳達的速度會更快吧!!




#128




#129     小禮拜堂就直接蓋在巨岩旁,擅用地形之利,不禁讓人驚訝這些修道院的建築真是鬼斧神工。




#130       這是最美的魯桑奴修道院,不管從任何角度看都有不一樣的景色,最令我難忘的就是它的濕壁畫,果真是精品中的精品,推薦若有到梅提歐拉,記得一定要到這間修道院來參觀喔!!




#131     從修道院上可以遠眺整個卡蘭巴卡鎮。




#132       梅提歐拉在希臘語中是指懸在半空之中的意思,一些世界最特殊的修道院建在這些懸在半空的巨石之上。希臘很少有地方具有如此震撼的視覺美景。這些奇幻的岩層絕非筆墨可以形容,這裡一度曾經多達24座修道院,如今只剩6座。1988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文化與自然遺產」。




#133     這就是來時的路。




#134        聖史蒂芬修道院 The Holy Monastery of St. Stephen是唯一的女修道院,清規很嚴,由於我們沒有多餘的時間所以只能遠遠的拍張照留念。




#135     相信你的眼睛,沒錯!! 這人的確是在攀岩,真是服了他了...其實還有另外一個人在更下面一點喔!!

最後來補一張梅提歐拉的平面圖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