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輕旅行第一本攝影集出爐囉!! 為什麼想做自己的攝影書?  因為在今年我損失了一顆存有我10幾年以來珍貴資料與各地旅行照片的250G大硬碟......我想大家可能很難體會這種失落感吧!!  所以我決定把數位照片轉換為實體書,從此再也不必害怕數位檔案的遺失囉!!



這本書不是在X感動印的,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嘗試做攝影書,所以希望能面對面與印刷廠溝通才比較能做出我想要的感覺,至於做出來的成品與X感動有何差別? 這就得等我再去做一本才知道嚕!! 我選擇的這家印刷廠在台南應該算是數位印刷的翹楚吧!! 接洽的王秘書長也很親切不厭其煩的解答我的kuso問題,呵呵~~在台南的同學若有興趣,我再提供大家聯絡方式,當然外縣市的同學也是可以透過它的線上訂購方式直接出書,方便的很喔!!




跟大家分享幾張內頁照片,這一本攝影書放了我從2002-2008年出國的旅遊照片,不過好像這幾年拍的照片真的太多了,所以光選擇照片就花了很多時間......XD



數位印刷和洗照片的感覺是完全不一樣的,我們拍攝的照片顏色是由RGB三元素構成,但是數位印刷卻是由CMYK四色堆疊而成,所以難免會有色差,若你真的對印刷出來的照片顏色非常挑剔,建議你在送件到印刷廠後,再請他們幫你重新調整你要的顏色曲線,這樣可以降低色差的問題喔!!




以下是幾張內頁圖檔照片跟大家分享... ^^

































有興趣的同學也可以做一本屬於自己的寫真書來珍藏喔!! 真的不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