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埃及,一個神祕卻又豐富的國度,與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人家說埃及是沙漠天氣很熱,但我在首都開羅的幾天卻是天天厚外套,不過埃及北部與南部的氣溫相差卻是十萬八千里,南埃及(應該是說上埃及)天氣可真的是熱的很,我實在無法想像四、五月時到埃及旅行的人要如何度過那火爐般的高溫呢?  萬事起頭難,這第一篇埃及遊記也讓我想了很久卻不知從何開頭,那就先來亂說一通吧!!   這次非常感謝真善美旅行社的ALEX幫我們出了一個超級VIP的六人團,有跟團的舒適也有自助的自由性,只能說這團真的是可遇不可求啦!! 尤其遇到了一個殺很大的美麗女導遊sana,在她的詳盡解說下,終於讓我在短短的十天內瞭解埃及那複雜的朝代歷史與圖像代表人物,若有興趣去埃及的人,建議可以找sana當導遊喔!! 保證是紅牌啦!!


#001



#002



想像中的金字塔與實際看到的差異不大,只是當我第一眼在開羅市區看到金字塔時,只覺得震撼十足,那種現代開羅市區高樓大廈與古老金字塔遺跡的強烈對比,實在讓我的心情震動不已,只要是喜歡旅行的人一定都要來埃及走上一回的喔!! 這次參觀了好幾座金字塔,我只有在最古老的階梯金字塔有感受到她的能量,所以我帶了階梯金字塔的黃沙回來幫自己加持一下,看是不是可以增加一點能量中樂透,才能環遊世界啊!!


 #003



 


開羅的交通,只能以隨心所欲來形容,基本上要快狠準,否則你會在一個路口等上半小時都插不上車道。在開羅有二千多萬人口,若以人山人海來形容市區的人潮洶湧程度絕不誇張,開羅分為新開羅與舊開羅,之間的差異非常的大,一邊是快速成長的高樓大廈、另一邊卻是路邊充滿垃圾有死亡城市之稱的貧苦區,所以來開羅你可以看盡人生百態,有機會來的話,要多花些時間來認識不同風貌的開羅吧!!


#004 



 


這趟埃及行神殿看了不少,一座比一座雄偉、一座比一座美麗,真佩服古時候的埃及人,怎會有如此高的智慧建造令人驚嘆的千古神殿,至於神殿到底是如何建造的,等後面幾篇再來跟大家分享吧!!


#005



 



 #006



埃及=愛錢,所以在埃及處處要錢,拍照要錢、上廁所要錢、指引景點也要錢、幾乎你想的到的都要小費,還有最重要的是買東西一定要殺價,千萬不要以為是不二價就不殺價,那就真的殺很大了


 


 #007



這篇破冰文撐了很久才寫出來,實在是因為太忙了,每個人看到我都問照片嘞? 這次拍的照片實在不多,因為我都很認真在聽導遊解釋,所以這次的收穫也特別的豐富,至於照片大家就不要期待太多,因為拍的不多也拍的不好,不過沒關係,最重要的是這次的埃及行真的只能說是太棒了!! 容小弟以後再做詳盡介紹囉!! 不過對於埃及有問題的人可以先提出來問喔,趁我現在還有印象的時候...


 


#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