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2 日 主題: 城市印象       拍攝地點: 台南。安平


 



 

 


我對台南的印象?

生活了這麼久的環境

別人口中的古蹟之都

真的是隨處都會不小心"錯過"古蹟啊!!

 

一時之間倒也讓我不知如何下手

我想

那就找回最原始的那份古樸吧!

我把這張照片取名

[ 尋常百姓人家]

 

唐朝詩人柳禹錫寫了一首

烏衣巷

朱雀橋邊野草花,烏衣巷口夕陽斜。
舊時王謝堂前燕,飛入尋常百姓家。

 

我想這就是我拍這張照片的靈感

在破舊的紅門後

我也不知是否還有人居住

也許在以前這裡曾經是個人潮不斷的第一街

但隨著時間的流轉

門牌還是要退休的

靜靜的,站在安平的某個角落

 

台南,是個很有人情味的地方

也許只是路邊一個不認識的阿伯

都可以聊上那麼一段

聽聽他曾有的豐功偉業

其實也是不錯的

 

臺南,領有許多台灣的第一次

下次來到台灣第一街時

不妨隨意選條小巷

慢慢的走

也許會有很多意外的收穫喔!!

 

 

 

其實我覺得看大圖比較有fu啦!! 點我看大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