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安路 / 已經很多人拜訪過的彩繪眷村,原來就在我每年回家的路上,怎麼說呢? 以前唸書時,每年寒暑假結束總會騎著我的豪邁125從台中經由省道風塵僕僕的回到台南,這次在尋找春安路彩繪眷村的同時才發現,原來它就在我每年回家的路上。其實彩繪眷村很好找,就在嶺東科技大學大門口左前方的小巷子進去就會看到路標指示,若真不知在哪裡? 只要在嶺東大門口隨口問個人給個方向就可馬上找到。


#01



 


#02   台灣有很多眷村,不過這個彩繪眷村也應該是全省第一,聽說起緣是住在這裡的一位阿北對畫畫有興趣,從此畫上癮;去年聽說彩繪眷村即將拆除,幸好我還來得及拜訪一償宿願,還沒來過的朋友可從烏日交流道下往成功嶺六號們那條路約10-15分鐘即可到達喔!!



 


#03  彩繪眷村其實還有住人,因此來參觀的朋友記得放低聲調避免影響到當地居民,我去的那天恰巧有父母帶小孩來參觀,也不見父母親阻止小孩大聲吵鬧影響別人午睡,最後只見到裡面的阿北乾脆不睡覺出門去了...XD



 


#04   這位創作的阿北實在很厲害,畫的圖案不只可愛還會呼應時事,並且隨時更新,在牆上隨時都可以看到阿北更新的圖案與時間,呵呵~~



 


#05   我去的這天。天氣陰,不過這支minolta 老白G 的表現卻讓我很滿意,透視感十足啊!!



 


#06



 


#07   換支超廣角鏡來個不同的角度紀錄一下全省唯一的彩繪眷村。



 


#08   這大概是全省最繽紛美麗的巷子吧! 有點抽象、有點童趣的圖畫,這位阿北還真是童心未泯啊!! 呵呵~~



 


#09   很複雜卻又很細緻的構圖,可以稱做畢卡索第二了......哈!!



 


#10   牆壁上還有地圖告訴郵差北北,誰家在哪邊? 真貼心耶!!



 


#11   連窗沿也不放過,全部填滿...



 


#12   身體保重、才是本錢。萬事成功、小本大利。長命百歲、人才兩旺。這好像都是我需要的...



 


#13



 


#14



 


#15



 


#16   阿北真貼心!!  要小心頭喔!!別撞到了...XD



 


#17   阿北還提醒大家,車子不要停放在這邊,會造成他工作不便...哈哈~~



 


#18



 


以上,跟大家分享已經被拍爛的台中。春安路56巷。最後給個地圖讓大家參考。(可以按照片左上角 + 號放大地圖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