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史上最偉大的法老王 / 拉姆西斯二世(Pharaoh Ramesses II)是古埃及歷史上統治時間最長的法老,在埃及,不少地方都有與拉姆西斯二世相關的古蹟和雕像,其中最知名的當數位於開羅市中心的拉姆西斯二世雕像。
拉姆西斯二世是埃及第19王朝第三代國王,公元前1304年至1237年在位,是埃及歷史上在位時間第二長的國王。 拉姆西斯二世統治前期同敘利亞人和赫梯人發生戰爭,後期國家處於和平狀態。 這一時期是埃及帝國頂峰之一。 歷史學家普遍認為,拉姆西斯二世就是《聖經》摩西出埃及記中的埃及法老。 他生前為自己在尼羅河兩岸建築了大量神廟,許多保存至今。 

#113

 

拉姆西斯二世同時也是埃及最偉大的法老,他是個偉大的建築師,也是個了不起的勇士。 在他統治埃及的66年間總計生了100個小孩,拉姆西斯二世總共有8個正式的妻子,還有將近100個妾。 傳言拉姆西斯最愛的妻子是奈菲爾塔麗,拉姆西斯為她修建的廟宇中還刻著寫給她的詩句,表達著對她的愛意。 他死於西元前1212年,享年90歲。 拉姆西斯二世的小孩中有12個比他短命,當他終於肯讓出王位給他第13個兒子時,他已經是個糟老頭了。

#114

 

1881年拉姆西斯二世木乃伊在帝王谷(Deir el Bahri)被發現混在40個木乃伊中。 將近100年後人們將他的木乃伊運往巴黎治療時(因為被細菌感染),還特別給了他一本護照,護照的職業欄中填上:國王(已經死了)。 經X光檢查拉姆西斯二世的木乃伊,發現他的鼻子中塞滿了胡椒,推測是用來使他那漂亮的鷹勾鼻外型能夠好好維護保存。 另外還發現了他有腰骨關節炎,心臟病,口顎間也有膿腫。拉美西斯於1213BC世辭世,經過70天他被製成木乃伊的遺體以一個偉大法老所能享用的最隆重方式下葬。 當時王位繼承人,他的兒子莫尼普塔乘坐皇舟率領一支龐大的船隊沿尼羅河將父親的遺體送至底比斯。 一路上臣民百姓無不洒淚相送,向這位給他們帶來太平盛世的偉大法老致敬。 船隊到達底比斯城後,送葬的隊伍又朝開鑿於帝王谷的陵墓進發,在王陵內安放的除了拉美西斯二世的棺槨之外,還有讓拉美西斯二世在冥界也能過上富貴生活的無盡寶藏 ,最后陵墓的大門被封上,以便讓法老能平安地長眠。 但事與願違,幾十年以後,陵墓內陪葬的寶物洗劫一空,而拉美西斯的木乃伊也從此不得安寧。 負責看守的埃及神職人員不得不多次搬動法老的木乃伊以放那些盜墓人打開木乃伊身上的繃帶,偷取藏在內部的黃金飾物,大約在公元前1000年,拉美西斯和其他幾位法老的木乃伊被藏到了底比斯附近的小城代爾巴哈里(Deirel Bahari)的哈特謝普蘇特(Hetshepsut)神廟內。 1881年被法國埃及學家加斯頓•馬斯佩羅(Gaston Maspero)發現並最終安放在埃及國家博物館內。

#115

 

 

#116  在孟斐斯博物館花園裡有一座代表阿邁諾菲斯二世(Amenphis II)的人面獅身像,高4公尺多,由一整塊80噸重的岩石雕成, 真的是非常的壯觀喔!!

 

孟菲斯的博物館算得上是全世界最小的一個,因為裡面只有一尊躺著的拉穆斯二世(Ramesses II)和幾尊殘破的小石雕。這座雕像原約14公尺高,由整塊石灰岩雕成,相當精美。雖歷經3200年的歲月,但雕像上的象形文字都還清晰可見。在一場地震中,雕像的雙腿及左手折斷,因此現在讓雕像橫躺在博物館大廳的地上;如果要看個清楚,最好上二樓陽台繞行一圈。雕像的另一個孿生兄弟在開羅市區拉穆斯火車站的廣場上,有機會大家可以去看一下原始的雕像大小。

#117

 

 

#118

 

#119

 

#120

 

孟斐斯位於 埃及 尼羅河 三角洲南端,今 開羅 西南23公里的米特·拉辛納村。從公元前3100年前起就是埃及最古老的首都,定都且長達800年之久。據傳於公元前三千年為法老 納爾邁 (美尼斯)所建,城市以白色城牆圍繞,故當時名“白城”,後改稱孟菲斯。曾作為古王國(公元前二十七至前二十二世紀)的都城。公元前二千年代為底比斯所取代,但仍為埃及宗教、文化名城。公元七世紀被毀。當時是全世界最壯麗偉大的都市,現在只留下一個迷你博物館及花園中殘破的石雕供人憑弔,也就是只剩下上面照片#114所看到的那個小小建築物而已。

#121

 

#122  現今孟斐斯街道

 

#123  滾滾黃土,這到了下雨天一定泥濘不已啊!! XD...

 

#124  現今孟斐斯街道 / 在黃沙漫漫的路邊賣菜,買回去的菜都會自動添加天然胡椒粉。

 

 

#125  著傳統服飾騎驢的阿北。

 

 

#126  埃及當地的柑仔店,他們都粉喜歡把礦泉水的箱子高高堆放在門口,也不知道是為什麼??

 

#127  賣觀光客的小藝品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