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凰花是台南市的市花,前陣子找了個好天氣去拍了這紅花綠葉的美麗景色,與大家分享。

五月天,山花鬧春,火紅的鳳凰花,就像一團一團的火鳳凰的羽毛。 枝頭上的花瓣卻開得又紅又大,一團一團的花瓣裹起來,就像一串串燃燒的氣球.查閱相關資料,獲悉:鳳凰花,又名紅花楹、火樹,蘇木科落葉大喬木,熱帶觀賞花樹,原產馬達加斯加。 樹干高達20米,樹冠半圓形,五月開花至夏末,花五瓣,花大美麗,呈鮮紅色帶黃暈;花開時滿樹結花,火紅一片,與綠葉相映成趣。 因其葉如飛凰之羽,花若丹鳳之冠,故取名鳳凰。鳳凰花,花落而其色不褪;花開花落時,枝頭地上火紅一片其景觀甚為壯美。 原來鳳凰花和鳳凰有著同樣的淒美壯麗之色彩,叫人憐愛,使人著迷。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以上,由SONY A700+minolta 80-200G 協力完成。拍攝地點在台南安平工業區內不知名的小公園裡,公園雖不大,不過有很多景可以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