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好久的新機SONY NEX-5,終於...終於在我手上了,初拿到手覺得真的是非常的輕巧,非常適合當隨身機,也適合一般女生或是手不太大的男生,話不多說,先來看開箱照吧!!

基本上SONY NEX-5的機身真的非常薄,手把也沒有傳聞中的難拿,雖然右邊手柄處不大,但小拇指剛好可以靠在機身底部做支撐,整個手可以包覆住機身,我覺得算是不錯的設計。

 

這次只有購買18-55mm/F3.5-5.6 Kit 鏡,因為要搭配錄影,所以變焦比較方便,也可能因為焦後距只有18mm,較一般單眼相機還短,所以可以發現隨便拍都有美美的散景,這也算是意外的驚喜...

 

機身上沒有太多的按鍵,也許是因為要有超薄的機身,所以將一些功能都收進選單內,實際操作上只要熟悉度夠其實速度也是很快的,隨身機就是即拍即得,成像能有一定的水準那就夠了,若真要求多按鍵方便操作,那還是請你去買一般單眼相機囉!!

 

背後有3"大螢幕,也可以上下翻轉,方便俯拍或仰拍用...

 

SONY NEX-5 有HD AVCHD 1080i 錄影,一張8G SDHC的卡可以錄一個小時,只是必須多買一顆電池,避免電池不夠持久。機身上有內建左右聲道收音孔,專業一點的也可以另外買收音頭來錄音,除此之外當然也有放音孔,可以提供在相機上隨錄隨看囉! 建議SDHC記憶卡要買class 6 以上的喔!!

 

NEX-5 的92萬像素螢幕真的是非熊非熊水啦! 在強光下可以看的很清楚,在螢幕左下角有自動光線偵測,且有支援SONY BRAVIA的純黑技術,所以任何照片在相機LCD上看都是超級無敵美麗的啦!! 不過這也是缺點之一,為什麼呢? 因為電腦螢幕不是BRAVIA的,所以會有落差...哈哈哈!!

 

 

MOVIE 鍵就是錄影專用的啦!! 這次開關做的不太一樣,其實在這個按鍵可以變成一個轉盤,多加一些功能在這就可以避免一直進選單囉!!

 

裝上18-55mm Kit 鏡就長這樣囉!! 其實真的很小台啦!!

 

NEX-5 有支援自動對焦輔助燈燈、微笑快門指示燈,也支援A系列的遙控器喔!! 也就是說A系列單眼的遙控器也可以在這台NEX-5上使用。

 

NEX-5 支援的是新的E接環鏡頭,當然也有轉接環可以轉接SONY 單眼的A接環喔!!

 

側身照

 

正面照再來一張。

 

送的皮質背帶及手揹帶。

 

送的收藏盒

 

 

 

 

 


 

昨天是我今年看的第一個火燒雲,剛好也帶了NEX-5去散步,隨手拍了幾張跟大家分享,以下僅縮圖加框、文字。

 

太陽還沒落下,火燒雲還在QK囉!!

 

晚上快七點時,漸漸的天空一片火紅...

 

終於被我等到了,難得一見的火燒雲......

 

超絢麗的天空,完全不加料的喔!!

 

我最喜歡這張照片,大自然真的是太美麗了!!

 

火燒雲即將結束囉!! 我也拍的很滿足...第一次帶NEX-5去散步,旁邊阿北看到還問我說怎麼有這麼小台的單眼相機啊??!! XD......

 


 

NEX-5 心得分享:

優點:

1。機身輕薄,非常適合隨身攜帶,又能有單眼相機的畫質,適合外出旅遊、LADY名媛使用。

2。3吋LCD支援BRAVIA純黑技術,難得的好螢幕啊!爽度一整個提升200%。

3。支援1080i 錄影,對焦順暢。

4。高ISO我可以接受到1600,算是非常大的進步喔!

5。支援3D全景拍攝模式。

6。相機內內建拍攝及操作方式介紹,對於剛入門的新手蠻方便的。

7。可支援轉接老鏡,這就是我不買16mm/F2.8 的原因,因為我等著轉接我的蔡斯老鏡啊!敬請期待喔!預計七月中就會有支援各家鏡頭的轉接環出現,不管你是nikon、canon、萊卡、m42...etc.,一概都可以轉接啦!

8。還有沒想到的,想到再說吧!

 

缺點:

1。新E接環Kit 鏡成像勉強可以接受,期待以後能再出幾隻像樣的高畫質鏡頭,話雖如此,Kit 鏡也沒那麼不堪啦!其實已足以應付大部分的狀況囉!

2。自SONY A550出現後,發現雖然高ISO改善許多,但是相對的SONY的發色已經漸漸偏離minolta那種自然的純色,所以我個人是比較不習慣新的發色,不過這也是因人而異啦!

3。電池凍頭不夠,至少要再多買一顆。

4。電源鍵設計若能再多加幾個功能上去會更好。

5。閃燈若能內建最好,雖然有送外接閃燈...XD

 

以上簡單分享,有興趣的或是有問題都可以問喔! 我再幫大家測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