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又跑去台灣燈會拍夜景和煙火,這次的煙火有分中低空和高空煙火,場次大部分為20:00、21:00及22:00三個時間,就小弟的感覺,九點的最漂亮,大家可以選個時間去看看美麗的煙火喔!
下面是這次台灣燈會的煙火施放時間......
=================================================================================
2006台灣燈會的煙火表演主軸在『安全第一‧創意無限‧精彩萬分‧震憾壯麗』上,將水中及岸邊煙火施放區以『整合多元』的概念,以科技的理念結合表演,將表演以動態的方式,貫穿 整個漁人碼頭。同時,也將以國外多元媒體整合表演的理念,帶進2005的燈會之中。預期燈會期間將湧進數百萬人潮,並創造出全國第一的水中及岸邊煙火整合表演

2006台灣燈會煙火表演預定場次
2/11(六)彩排 18:30 ※ 高空煙火
2/12(日)開幕 19:00 ※ 高空煙火
2/12(日)開幕 20:00 中低煙火
2/12(日)開幕 21:00 中低煙火
2/12(日)開幕 22:00 中低煙火
2/13(一) 20:00 中低煙火
2/13(一) 21:00 △ 中低煙火
2/13(一) 22:00 中低煙火
2/14(二)情人節 20:00 ※△ 高空煙火
2/14(二)情人節 21:00 中低煙火
2/14(二)情人節 22:00 中低煙火
2/15(三) 20:00 中低煙火
2/15(三) 21:00 △ 中低煙火
2/15(三) 22:00 中低煙火
2/16(四) 20:00 中低煙火
2/16(四) 21:00 △ 中低煙火
2/16(四) 22:00 中低煙火
2/17(五) 20:00 中低煙火
2/17(五) 21:00 △ 中低煙火
2/17(五) 22:00 中低煙火
2/18(六)假日 19:00 中低煙火
2/18(六)假日 20:00 ※ 高空煙火
2/18(六)假日 21:00 中低煙火
2/18(六)假日 22:00 中低煙火
2/19(日)假日 19:00 中低煙火
2/19(日)假日 20:00 ※ 高空煙火
2/19(日)假日 21:00 中低煙火
2/19(日)假日 22:00 中低煙火
2/20(一) 20:00 中低煙火
2/20(一) 21:00 △ 中低煙火
2/20(一) 22:00 中低煙火
2/21(二) 20:00 中低煙火
2/21(二) 21:00 △ 中低煙火
2/21(二) 22:00 中低煙火
2/22(三) 20:00 中低煙火
2/22(三) 21:00 △ 中低煙火
2/22(三) 22:00 中低煙火
2/23(四) 20:00 中低煙火
2/23(四) 21:00 △ 中低煙火
2/23(四) 22:00 中低煙火
2/24(五) 20:00 中低煙火
2/24(五) 21:00 △ 中低煙火
2/24(五) 22:00 中低煙火
2/25(六)假日 19:00 中低煙火
2/25(六)假日 20:00 ※ 高空煙火
2/25(六)假日 21:00 中低煙火
2/25(六)假日 22:00 中低煙火
2/26(日)閉幕 20:00 中低煙火
2/26(日)閉幕 21:00 中低煙火
2/26(日)閉幕 22:00 中低煙火
2/26(日)閉幕 23:00 ※ 高空煙火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趁著好天氣,帶著病痛多日的身體去做個徹底的陽光殺菌,也順路拍拍太陽花的姿色,希望大家一切都能像向日葵一樣昂首向日、平安健康。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過年期間順路造訪了新竹清華大學,記得上次拜訪他應該是十幾年前的事了,過年期間,校園空空蕩蕩的,偶有幾個留校的研究生經過,隨手拍了幾張......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趁著去燈會會場,也順路去了曾經被稱為鬼屋的安平樹屋,台南市政府還真有心在做古蹟的重新規劃,以前完全完全不會有人來的地方,現在卻已經變成著名的景點,住在台南的您,雖然很久以前都已經去過這些古蹟了,但是找個空,再去逛一次,相信一定會給你一些很不一樣的感受喔!!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九十五年農曆歲次為丙戌年,生肖屬「狗」,燈會主題為兼顧傳統文化,主燈設計以「槃瓠再開天」為主題,象徵台灣欣欣向榮,國運昌隆。槃瓠【後漢書】等載籍,為神話中狗名。相傳高辛氏時犬戎兵強馬亂,其犬名槃瓠者得犬戎吳將軍首歸,乃賜以少女。少女隨槃瓠升南山,產子女十二,自相婚配,其逐遂繁盛。學者或以為槃瓠即盤古之音轉,實為開闢天地之巨神。今取其義,希望台灣狗年行大運,再闢出新天地,開展偉大的前途。

燈會活動主場地在台南安平港濱歷史公園景觀與運河藍帶襯托下,妝點古都河港風情越夜越美麗,透過各式花燈的展示及民俗遊、技藝的表演以及美食小吃名店,結合南台灣各式鄉土、傳統、現代科技的展現,發揚中華傳統倫理道德並使燈會活動達到親子同樂、寓教於樂的目的,營造一個本土、人文關懷的元宵賞燈氛圍,讓老台南人、新台南人一起發現璀璨河港之美。


>>>>>> 現場圖下載
================================================================================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面這個軟體可以幫我們統計自己的拍照習慣,是比較常用廣角呢? 還是比較常用望遠端?

讓大家在做鏡頭規劃時能夠更加的有效率!!

下載軟體:

http://www.cpr.demon.nl/program/exposureplot_109.zip

下面是小弟的相片集分析的結果:

先由左邊選取我們這次要分析的相片資料夾,再按上面的start analyzing......

小弟常用的ISO值為: ISO 100

小弟常用的光圈值為F5.6與F10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聲明!! 以下叔叔是有練過的,小朋友不要學習喔!! 

小弟最近又跑去拍夜景,為了拍出美美的星芒,將光圈調到F22以下,各位看這張圖有沒有什麼地方怪怪的呢?

看到沒,在畫面的右上方有一個小黑點...這就是俗稱的CCD入塵,通常這種狀況只會發生在常交換鏡頭的數位單眼相機身上,當然像奧林怕死的相機有支援超音波除塵,也就比較不會出現像偶的這種狀況,下面就跟各位分享一下,如何將那可惡的灰塵除掉囉!


通常只要購買公司貨,在保固內CCD除塵都是免費的,只是要耗時2個禮拜的時間!! 網路上有很多CCD除塵的方法,小弟研究後發現以下這種方式最安全、最經濟,所以偶就身先士卒先來試試看囉!!

準備工具:

記得先去特力屋買 3M的隱形膠帶,最便宜的一捲才27元。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聽說今年的燈會又要再次在台南林默娘公園附近舉行,今年的主題是狗年,趁著主題燈剛好安座,帶著我的新鏡頭來去試拍嚕! 果真用定焦人像鏡拍風景照,取景還真是難......


這裡是林默娘公園沒錯! 只不過搭這些鷹架是不是要當做燈會舞台,可能也得要過幾天才知道囉! 
不過,這樣取景似乎也還不錯看!  呵......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還記得很久以前......

對於出國旅遊總有著一份恐懼,或許是因為自己的英文溝通能力不夠強與變換環境的不適應,造成出國旅遊的不安全感吧! 這對射手座的我,實在是一大諷刺!! 後來發現,其實溝通也不一定要藉由言語…也許只是一個簡單的微笑,也許是在計算機的你來我往中達成了殺價的目的,只不過在歐洲,物品大都是不二價,也就沒什麼機會用到了…
 
這樣的狀況一直到千禧年才被改變。那年,我到了100年才開一次聖門的聖母百花大教堂、看到了美麗的威尼斯夕照、壯觀的羅馬競技城…..從此我的人生願望變成了環遊世界!! 這也印驗了一句話,往往事情最後的結果會變成是之前我們最懼怕的人、事或物。
 
隨著旅行次數的增加,從一開始的到此一遊,傻傻的拍個紀念照,漸漸的,回國後似乎總會感覺少了些什麼東西?! 這,可能要從旅遊的目的講起,常有人跟我說:團費好貴啊!! 我總是一笑置之! 在這個物價水準愈來越高的社會裡,歐洲旅遊的旅費相對的高上好幾倍,似乎也是不爭的事實。前幾天,我跟一位已經快達成環遊世界的客戶提起瑞士的高團費,他也告訴我兩個國家的生活水準的差異,自然就會造成高團費的錯覺。藉此,可以讓我們去思考,花了那麼多錢,那自己的旅遊目的是什麼呢? 是休息純度假來紓解壓力? 是對歷史文化極有興趣,藉由實際參訪來充實自己? 是想要讓自己與著名的景色融合一起,有著美麗的回憶? 或者只是純粹的想體驗當地的生活? 因為每個人的目的不同,旅遊團體中自然也就會有不同的聲音,有些人抱怨領隊為什麼不帶他們去shopping? 有些人抱怨為什麼當地的特色餐點難吃、飯店等級低? 有些人抱怨整天看教堂、古蹟? 有些人抱怨每天走那麼多路,為什麼不搭車? 想想,領隊也不是一般人可以做的工作!! 當你會很認真的看這篇文章的人,是否你也要好好思考你的旅遊目的到底是什麼? 我想,確立了你的目標後,無論在什麼樣的旅遊環境下,你一定可以玩的更盡興,更能調適自己的旅遊心情……
 
旅行,不就是很簡單的一件事嗎?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有了收集香水的習慣,為什麼稱作習慣呢? 因為每次出國總會想要帶一瓶香水回來,隨著出國次數的增加,我的香水收集也日漸增加,日後可能要弄個展示櫃,來擺放我的香水收藏囉! 呵呵......
-----------------------------------------------------------------------------------------------------------------------------


三宅一生大師專為男性設計的一生之水男士香水,讓男性也能享受一種無負擔的清香。淡雅的清香,給予一種屬於大地的沉靜感,還融合了葡萄柚、新鮮柳橙的果香以及銀杏、薄荷等清涼成份,是一款非常適合夏日使用的男性香水。
香調︰清新木香調
前味︰日本香木緣、柏樹、莞荽、馬鞭草、丹參
中味︰老鶴草、 蔻、番紅花、藍水百合、肉桂皮
後味︰柏樹、海地岩藍草、琥珀、檀香、麝香

天一亮,就出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